正文

五月·流年

(2005-10-22 10:07:05) 下一个

 

西北偏北

羊马很黑

你饮酒落泪

西北偏北把兰州喝醉

把兰州喝醉你居无定所

姓马的母亲在喊你

我的回回

我的心肺

——《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好多东西让人遗忘。五月的阳光融化了好多哀伤的记忆,仰望蓝天的灿烂微笑,好像我已经忘了寒冬时撕心裂肺的疼痛。

好多东西却铭心刻骨。我记得你离开的那天,桃木色的风衣被吹得鼓鼓的,头也不回地径直离去,便再没回过头来。

好多东西转瞬即逝。

好多东西却成为永恒。

我注视着你的微笑,然后它消失;我轻抚着你的头发,然后它变白。青春的岁月一去不复返,我们注定无力挽回。一眨眼,连指缝中间的气息都早已腐烂,甚至关于你的回忆都在颤抖不已。时间流逝,快得叫人心疼。

亲爱的,不如把这一切都忘记吧。不如,就这么故作轻松地放开双手,就喝得酩酊大醉然后清晨醒来,从此变成陌路。我不再当阳光如此灿烂的时候想起你,而错过窗外靓丽的风景。我不再凝望窗外没落的雨,即使它真的很哀伤,即使窗外的人没有带伞,即使雨滴打在屋檐上的声音亦如胸口不断滴落的回忆碎片——你的头发,你的味道,以及你离开我那天,鼓鼓的桃木色风衣。

我,加上你,已不再是我们。

所以我开始习惯没有牛奶的咖啡,没有甜醋的鸡蛋糕,没有火烧云的日落,如同,没有你的日子。

地球还在缓缓旋转着,一切照旧,日历每翻到五月的时候,开始穿连衣裙。

只是,偶尔还会梦到你的微笑,眼泪便弄湿枕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