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月七日晴

(2005-10-07 15:03:25) 下一个

《七月七日晴》,哥哥爱上了自己的妹妹,一场关于命运的玩笑。它让我无意想起了自己的曾经。我也有过那么一个哥哥,像瀚宇一样的,全世界最伟大的哥哥。

 

记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了。甚至后来他给我写贺卡的时候都说,分不清到底是谁先认谁的,似乎就那么一句玩笑话。他说,我当你哥,我说好呀。然后后来他真的就像哥一样照顾我,给我买中饭吃,买零食,挨欺负的时候帮我出头说话。我不是个乖巧柔弱的妹妹,生气的时候就发起牛脾气冲他乱吼。哥只是摇摇头说,你的坏脾气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呀。现在想想都会好后悔,无论我的话有多么难听,哥总是摇摇头看着我轻声叹息,下一秒再重新宠溺。

 

好像是从有了哥之后才知道的,幸福是闯祸之后有人安慰,犯了错误有人更正,哪怕天会塌下来,他也会帮我扛着而不让我受伤。原来自此之前的十四年,空虚得不敢想象。

 

他不高也不壮,长得学习都很普通,人也是安安静静的不愿多说话,平凡得如同马路对面的路人甲。但就因为他是哥,他成了我眼里最闪亮的一颗星,成了我的天使,我世界的全部。我喜欢看他在篮球场上大汗淋漓抢球的样子,我可以那么随心所欲地为他呐喊助威,我可以自豪地对所有爱慕他的女孩儿说,他是我哥!有时候会看着他学习的样子微微出神,一个男孩子正在那么认真地、一笔一划地勾勒着他的人生,虽然不辉煌,但是明朗而利落。

 

“哥,给我找个嫂嫂吧!”我喜欢他因为一句玩笑话而涨红的脸。他就那么凝视着我说,不,哥和别人不同,哥有理想。这句话听起来一点也不虚伪,一点也不,它让我的心被结实地震撼了。

 

对,我的哥和别人不同,如同我的卡索,已经逐渐成了我的信仰和生命。

 

“哥,给我找个嫂嫂吧,我要林黛玉那种类型的,柔弱伶俐,让人想护一辈子。”我像个小老鼠一样偎在他温暖的怀里。告诉他我真心的祝福,真希望有个全天下最好的女人,来配我的哥。他又笑了,带着浅浅的酒窝,“好,但是你先。等你找到幸福了,不再需要我了,哥再离开。”

 

那一刻,泪水滴落。

 

我的哥,我的卡索。

 

但是是不是幸福的日子都延续不了太长时间呢,我的哥,你告诉我……

 

我离开的那天,天气有点冷,外面的雪已经积了薄薄一层。我没有事先告诉哥我远走的消息,而当我最后一次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左手开始发抖。我不希望他太难过,我不希望我的离开扰乱他原本平静的生活。我告诉自己,只是这样而已。“哥?”“嗯?”“我要走了。”“去哪儿?”“英国。”“多久?”“不知道,会很久吧。”然后是电话那头长时间的沉默。我在想象此刻他的心情,但我突然发现,除了心痛,我已体会不到其它了。“哥,再见。”我狼狈地放下电话,他的沉默几乎让我窒息。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期待这离开,不是永别。

 

于是我开始了在异乡一个人寂寞的日子,经常会捧着照片看着我们的曾经发一个下午的呆,想象着地球那一边的他,此刻在干嘛。“哥,你过得幸福么?”

 

“你快回来,我好想你。”

 

这样的话语,似乎像千万把锋利的刀片,即使把我的心弄碎,每一片仍旧隐隐痛着。我发现了这感情似乎不再如从前那般单纯,似乎总是有些别的什么,夹杂在我们交集的世界里。但是每每望着照片上哥灿烂的笑容,我听得到那样的话:他太伟大了,我不配。我不想扰乱他平静的生活,我不想,连这最后的感情都失去。

 

“哥,给我找个嫂嫂吧!”这一次,是锥心刺骨的痛。你有你的生活,而我,必须强迫自己离开。

 

网络对面的人,久久没有回应……

 

好久以前的一次旅游,我们照了这样的照片:厚厚的城墙那头是沉沉坠落的残阳,红烈如血,我们背靠着千年的古墙留下微笑。我甚至想过,当哥结婚的那一天,我会穿着一身的白,以拥抱夕阳的姿势从这高墙上缓缓坠落。那么哥,你会永远记住我么?还是难过痛哭之后将我渐渐遗忘?我再不敢想我们的日子了,我们的、失了彼此却仍旧想念的日子。

 

那之后,周围的人开始给我讲他的、我不了解的生活。他们开始不停地提到一个女孩儿的名字,他们说她好漂亮好温柔。他们说,我的哥喜欢上她了。我在网上对哥说,“这是真的么,我好高兴。”我的哥,慌乱地试图解释什么。但是我知道,这感情如同对我一样,已经身不由己了。关了电脑,我躲在被窝里像个孩子般泪流满面。

 

我有些后悔当初在离开的时候,没有索要一个拥抱。这辈子,恐怕再没机会了吧。但是哥,我会用我的一生,为你祈祷,我只要你幸福。

 

哪怕短暂的、小小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