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郭敬明

(2005-09-27 14:56:54) 下一个

我是个基本上没有欲望的人,没有特别崇拜的人,也没有特别厌恶的对象。只是小心翼翼地在这世界上活着,像老死不相往来似的讨厌谈论别人的事。但是,我喜欢周杰伦的《上海1943》,喜欢母亲明亮的眼睛,喜欢机器猫和果酱男孩。我们家老二说,在一个拼命赶才能勉强抓住时尚尾巴的年代里,我只能说我很同情你。同桌说,《上海1943》是Jay为了讨好老爷爷老奶奶写的歌,至于机器猫,我小学二年级就已经不看了。

我只能傻傻地笑,我不是个有个性的人,我害怕因为跟别人不一样而被视为怪物。我一辈子都是躲在人群里看大家举手我就举手,看大家笑我就笑的懦夫。所以我只能笑,说自己其实只是像个农村人实在没多余力气跟上时代了。

我们初中语文老师说,他很喜欢我的文字。因为我的文字很,很朴实。爷爷的,不是真实不是深刻,换句话说,乡土气息浓得不伦不类,才变成了朴实。

而至于郭敬明,我只是看了《幻城》。我也当然看了他书里的照片,我不喜欢他的样子,瘦瘦的,一打就倒的感觉。但我喜欢他的文字,灰色的忧郁。这是我们这个年代才有的故作深沉,才有的舞文弄墨,但同时又是那么地真实,几乎是可以触摸到的哀伤和无助。他的生活应该和我得差不多吧,被生活给予一个又一个微不足道的希望和信心,而决定继续在这条坎坷的路上继续走下去的时候,明天又忽然变得遥不可及。就像追着被绑了线的五十块钱,欲望让我们停不下来,却又来来回回地被戏耍。

于是喜欢这样的文字,不再给予希望。却让我停下来。 因为我已不再需要希望,而需要停下来。喘口气,好好的整理一番。

当你脆弱的时候,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早上起来穿错鞋的时候,不幸被女朋友甩了的时候,不要哭泣,不要绝望。停下脚步。 在起步的时候,便信心满满了。

我们家老二说,死丫头,大半夜了你不睡觉,打字的声音让我想上厕所!

我说,那好吧。先写到这里。老二如同我的上帝,说的话如同活版圣经。我得停下来了。不是因为怕挨揍,是因为爱她。

明天,希望明天晚上有时间吧,我想说说我们家老二的故事。

晚安!~~祝好梦,所有和我一样值得怜悯又值得嫉妒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