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儿子上大学

(2005-09-27 17:04:30) 下一个
http://parentcenter.babycenter.com/preschooler/pgames/index#pgameplayBkmk 晚风拂柳,今年儿子上大学,春来茶馆, 谢谢你们的建议! 文章来源: 冰豆沙 于 2005-09-21 12:03:44 给 冰豆沙 发送悄悄话 晚风拂柳,今年儿子上大学,春来茶馆- 谢谢你们的建议。LG是UPenn 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的人告诉我们,UPenn 有LEGACY的BENEFIT,但要申请EARLY DECISION 才有帮助。我们 去UPenn 的on-campus interview,面试的人说她当时就是申请的ED。 可是我们在和UPenn校友聚会后,儿子听到一个校友说了UPenn 的坏话, 便取消了申请ED的打算。 我也不想太多地影响他。他的人生要他自己完成。如果我干涉太多, 他的心里会有太多类似“如果我当时没有这么做,那么做......"的疑问。 我父母在许多重大问题上,虽然和我意见不同,但从未强迫我接受他们的 建议。我也想像他们那样做民主家长. 做为父母,我们当然希望孩子能上好学校。很多人对我说:“中国人就是爱 追求名校。” 可是我接触的很多美国家庭,他们似乎比我还注重Ivy League schools. 我公司的VP 对我说:他很遗憾他没能上Ivy league 。我们公司的许多搞工程的是 IVey league 毕业生。我说:“但是,你不是比他们都做的好吗。你是他们的Boss。” 他说:“你不明白,如果你是Ivy league 毕业的,你的OPTION 会突然增大很多。我决不让 我的儿子有这样的遗憾。我们公司暑假的实习生(Summer inters) 大多数是 Ivy League的在校生。公司对他们很好,很希望他们毕业后能来公司工作,但他们 没有一个留下来的。可能有更好的offer吧。 谈到申请准备情况,暑假里去看了要申请的大学。主要是让孩子对这些大学的校园生活有个感性认识。进一步敲定他希望选择的学校。比如我们去了NYU,孩子不喜欢。我们去之前,给每个 学校的招生办公室打了电话,问清了Information session and campus tour 。孩子感到这个college trip很有收获。每到一处,孩子都会给his shcool's college conselor寄一个明信片。回家后孩子给CMU和UP的interviewers发了感谢的eamils。暑假期间, 儿子已经写好了ESSAY。我和LG会给他一些修改意见。然后给他的英文老师,College conselor去review。去年孩子在做college conselor office义务帮忙。孩子做了许多书架,将各个学校的资料编排按字母顺序陈列。我们对他的这些事一无所知,直到和colleg conselor面谈时,她告诉我们。还说孩子在她们办公室的工作,对她给孩子写推荐信很有帮助。经过一年的接触,她对孩子品行很了解. (Everyday, I ask him:"how is your day today?" He just says:"Fine".) 绝对惜字如金。 只有在旁听到他和朋友打电话聊天时,能知道他在学校的活动。 面试情况:他在CMU,UPenn,做的面试。已经递交了MIT 申请材料的 Part I。 马上会联系MIT校友面试。CMU和PRI 的通用申请基本搞完。SAT和TOEFL 成绩已经寄给 每个学校。下一步是教师推荐信,学校成绩单的申请表(他的中学要求先填 申请,学校才会为学生准备成绩单,一般要等4到6个星期)。我们还要准备 助学金申请材料。总之,挺麻烦的。每个周末做一点。 I don't like wait until the last minu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