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你更爱国

不忍心加入摧毁她的行列,所以出来躲着
正文

笑谈中国之怪现状 5

(2015-05-05 19:54:45) 下一个
小宋大学毕业就自费去澳洲留学,英语进步不大但是接受了进步思想---起了个英文名叫Joe.  应家乡政府组织的海外人才招聘团号召,学成后即回国效力,成功的成为了县政府的一名出色的公务员。

但是半年之后,Joe 宋开始变得郁闷开了。副县长也是党校博士文凭,看出了宋的不开心。一天,下午开完县领导班子碰头会,博士副县长叫住了宋,

”小宋呀,到我办公室我和你谈谈。”

“你最近好像有心事,是否家里有什么困难呀?”

小宋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没关系,尽管讲吧”

“好吧,县长,我有一点想不通,政府应该是管理机构,人们才是国家的主人。这半年,我看咱们的政府都想花自己钱一样的”

“小宋,你问题提的很好。我让你看看我们的账本”

博士县长拿出一本发黄的旧账本,“这是我们前任们留下来的,大家可能会尔虞我诈的,但是都达成共识,"老老实实记这本账,也好给后代一个交代”。

小宋翻了翻,大惊失色,“我们区区100万人的小县城,竟欠了200亿的债”。

“是呀,不是不想让你们当家,怕你们不愿意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