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你更爱国

不忍心加入摧毁她的行列,所以出来躲着
正文

笑谈中国之怪现状 45 - 小宝葵花宝典

(2017-01-21 13:47:38) 下一个

小宝刚刚被选为接班人,前往恩师处讨教治国宝典。恩师赐书一本《葵花治国典经》,小宝大喜。回到寝室,匆匆吃过晚饭,即拿出宝典贪婪地读了起来:第一页写到:

“第一典:木须肉与熊的关系”,小宝不解,翻过背面,写到:“君威如熊,民如鱼肉,谁不听话就吃谁。”,页下面有行几乎看不见的小字注释:“能撑多久撑多久”;

小宝又翻到第二页。

“第二典:辨证关系”,背面如是写道:“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大家的就是你我的,你的最终还是我的。”;小宝觉得乱七八糟,忙看小字注释:“能捞多少捞多少”;

“第三典:嘴和脑的关系”,背面写到:“白鹿也是黑马,白马亦为黑鹿,嘴和脑要分离。”; 小字一行:“能骗多少骗多少”;

“第四典:有和无的关系”,背面:“要有的,总可以找到,尤其是罪名;要藏到,也可以视而不见,比如雾霾。”; 小宝找了半天也没有注释,最后在书缝里发现:“雾霾遮掉15字”;

接着翻下去:

”第五典:完胜无敌“,小宝看到这里,又惊又喜,翻到背面:

背面没有正文,只有小字注释,”此典已经嘴脑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