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杉树

夏天像夏天那样过去了,生长的欲望,或者生长和欲望都已得到满足,没有什么可以挽回,在夏天离去的也不会在以后的日子回到朋友们中间,如秋天的桐树硕果累累……
正文

三十岁时写下的一首阴暗的生日诗

(2014-08-15 09:28:54) 下一个

8月15日



我来到这里
在生日的站牌下
低垂着三十岁的脑袋

它至少消耗了一半
剩下的已残缺不全
为了它
我努力养活着200磅的身体
并为了身体去寻找女人

脑袋失眠了
不知在哪里它丢失了梦境
或是对梦境失去了主权
它们从袋中逸出
扩散开
感染了整个世界
现在这大地这绿树这飞驰的BUS闪烁的媚眼
每个分子里都渗透了梦境的病毒
它们不断复制膨胀
我已逃不出这梦境的魔掌


难以醒转
彻夜失眠
捧着我脑袋的分子团
失去声音
失去记忆
失去灵感
在生日的站牌下消失殆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冉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你!应该就是我贴在这里的第一首长诗吧:《燃烧的杉树》?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你写的天府广场的那首诗歌,好诗!
冉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晓岚' 的评论 : 谢谢你!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