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历史上第一部关于64事件的长篇小说\"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企业家,作家
正文

关于梁警官案件的一点思考

(2015-02-22 11:00:46) 下一个
一剑飘尘

这几天连续有人托请我写文章,为梁警官案件鸣冤。我只有无奈苦笑。为什么我为SCA5摇旗呐喊,对于梁警官案件无动于衷?再说一遍:SCA5如果成功,是典型的立法层面的种族歧视。而梁的案子,是个案,是按照美国司法既有程序走的案子。如果美国社会的司法程序都不可以相信,我觉得只有自杀去天堂寻求公平了。不过我倒是真为这些人的智商捉急,就怕在寻找去天堂的路上走去了地狱的大门。

美国是三权分立的法治社会。如果我们一定要动用民族的力量挑战这个社会的不公,我们应该挑战的是司法程序以及相关法律。比如黑人六十年代的民权运动,挑战的就是法律上的歧视。他们并不保护个人的违法行为,甚至他们鼓动大家违法,然后集体坐牢。而梁的案子,现在一些人抗议的是什么?司法程序吗?司法程序一贯如此,没有任何规定说,是因为他是华裔而启动调查。种族歧视?你的判断依据在哪里?就因为他是华裔?按照这些人的逻辑,以后美国社会除了起诉白人,就不能起诉其他人种。因为都有种族问题。难道这样的想法不可笑?

至于说梁是白人的替罪羊,这句话你真说得出口吗?我实在都懒得分析了。在我看来,这种认识的人都是自卑心作祟而已。还好,总有明事理的,把这个案子分析的头头是道,我就copy在下面了,供大家参考。

梁的案子,让我想到当初SCA5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一个民主党的电视评论嘉宾言语上用了侮辱华裔的语言。然后一帮华裔卫道士们就跳将出来,围攻电视台。当然,人数除了那几个干将,实在有限,连一条警戒线都拉不起来。我本善良,好心辅导一下他们逻辑学:这个电视评论嘉宾的行为与电视台五毛钱关系都扯不上,他们这种跳大神,不过是自取其辱。而且特别是在当时共和党领袖的bob huff已经联系各方,当事人都已经就那个事件道歉的情况下,如果还是上纲上线,找无关的电视台的错,只会让人觉得是胡搅蛮缠。

结果是我被这些卫道士们一顿臭骂,汉奸卖国贼的帽子都扣上了。大热天的加州呀,这些帽子捂得我一头雾水。但是,最终结果如何呢?这帮人蹦跶两天,也就鸟兽散了。徒然让美国主流社会落下如下形象:华人既不讲道理,又虎头蛇尾。可叹!明智如我者,也让这帮人代表鸟!

而现在我再看看为梁警官鼓与呼的积极者,几乎还是那帮人。我不惮以最好的善意揣测中国人的,我觉得他们不成为华人民权运动的男神女神,是不会罢休的。至于在他们成神的过程中,华人在美国社会的信誉被糟蹋掉多少,会不会最终让其他民族认为是和黑人一样的刺猬民族,他们也毫不在意的。

对于梁警官,首先,我不会希望我的社区有这样不熟悉业务、随便开枪的警官。其次,希望所有警局引以为戒,加强所有警官的业务修养,特别是枪械使用和急救知识。我们华裔的学习能力蛮强的,提高业务能力,不会输给其他族裔。其次,我会支持梁警官走完美国的司法程序。最后,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法律程序上有任何的种族歧视行为,我一定会带头呼吁修改法律!至于说这个案子中张三歧视华人,李四瞧不起华裔,如果有确切的证据,我一定带头去法院控告这些张三李四,而不是去奥巴马那里鸣鼓喊冤。美国不是清朝,奥巴马不是官老爷,我也不是贱民!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 微信:alexlu68 ; 微博:一剑飘尘usa
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下面给大家看这篇精准的梁警官案件分析:
http://note.youdao.com/share/?id=20baa73dc8c6b483f27fd13cea0e6266&type=not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