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兔三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完美的《Silent Night》演绎

(2016-12-12 22:27:46) 下一个

圣诞歌曲成千上万,要说流传最广的,非《Silent Night》莫属。这首诞生于两百年前奥地利一个小村庄的歌曲,曾被三百多位著名歌手演唱过,业余歌手更不计其数,苏珊大妈的翻唱不逊专业。《Silent Night》被世界上四十多种语言演绎过,普世精神穿越国界,在不同文化环境中生存扎根。

1818年圣诞节前,一位奥地利牧师发现教堂里的管风琴坏了,夜幕降临的时候他走在乡间路上,看到银色的月光撒满整个湖面,一种平安祥和、感激之情充满内心。他想到一千多年前,耶稣降临时同样没有管风琴奏乐,天使们却唱出世界上最动听的曲子…于是灵感来了,一首圣诞神曲由此而生。这首歌由奥地利传入德国,随即风靡全球,如今几乎成为圣诞节不可或缺的曲目。

这首歌被不同年龄层次、各种演唱风格的歌手翻唱,老少咸宜且无音高障碍。猫王Elvis Presley的演唱版本曾连续多年高居畅销榜首。爱尔兰的Enya和意大利的Andrea Bocelli分别用爱尔兰语和意大利语演绎《Silent Night》,均在各自国家成为热门单曲,两位歌星用母语诠释了最经典的圣诞歌曲。至今我所听过的最为完美的演唱当属三个国家的乐坛高手在《Silent Night》的家乡奥地利的精彩合作,视频链接在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d2013 回复 悄悄话 黄英现在还应该是纽约大都会歌剧的,但经常回国演出。她是上海市少年馆小银星歌唱团起家,师从吴国钧,等名师。国内多次声乐比赛获奖。最著名的是法国巴黎大赛获奖,歌剧电影 蝴蝶夫人,老莫的魔笛....
当初,由于家族里许多亲戚及朋友都是古典音乐圈内人,她和我一铁哥儿恋爱,所以经常在一起。非常聪明,可爱的女孩子,特别有灵气。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管之见' 的评论 : 多谢留言,说起唱《我爱你中国》,我也听过许多,不知为什么,反而觉得老外唱的好,几年前有一个叫珍妮弗的唱这首歌,以为最佳
一管之见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黄英,喜欢她的声音和演唱技巧,她唱的我爱你中国,真是好。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尔,节日快乐!

回复 'md2013' 的评论 : 这位歌手我还真是了解甚少,应该是国内顶尖歌手吧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原版效果一定更好,林妹妹欣赏高度与众不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首经典的圣诞歌:)
md2013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黄英,想起小时她可爱的样子,往事不堪回首,故国明月中。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这张CD,但之前没有特别注意这首歌,谢谢博主介绍。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欢迎亮妈,谢谢留言,圣诞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喜欢。谢谢分享这首歌和这首歌后面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