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兔三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得胜后变谦虚了

(2016-11-09 07:44:47) 下一个

昨晚看着那些主流媒体茫然失措的窘相,川普应该很开心,获胜感言中完全可以再摧枯拉朽一把,但是老人家一扫过去发言时的攻击态势,突然变得很谦虚,颇显大度,更多谈论今后要做的事。

一上台川普先致谢,并说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因为计票的过程复杂。然后他又表示已收到希拉里打来的祝贺电话,他也祝贺她和她的家人熬过了一场异常激烈的选战,称赞她坚持不懈的工作以及她给予国家的服务。

川普接着说:现在是美国愈合分裂的时候,我们要成为一个整体,所有的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和无党派人士,走在一起,成为一个团结的民族。我向美国每一个公民作出保证,我将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对于过去选择不支持我的人,我向你伸出双手,请你指导和帮助(guide and help),使我们可以一起工作,使我们的国家伟大。正如我从一开始就表示,我们不是在战斗,而是经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伟大运动,由热爱国家的无数勤劳人们进行的一场运动,他们想让自己和家人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这是一场由不同种族、不同宗教背景人士组成的运动,他们期待我们的政府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大众。合作使我们能够展开重建国家的迫切任务,展示新的美国梦,发挥我们国家的巨大潜力。每一个美国人将发挥他们最大潜能,被遗忘的人将不再被遗忘。我们要整修城市,重建我们的公路、桥梁、隧道、机场、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并且给数以百万计的人民带来就业机会。我们也将照顾忠诚伟大的老兵。

我们将着手进行国家的复兴充分利用最优秀的人才(但是他初选胜出后还说“I along can fix it”)。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经济计划使美国成为世界最强大的经济体。同时我们会与所有愿意与我们友好的国家保持友好关系。没有什么梦想太高,没有什么挑战太大。我们未来的希望没有什么是遥不可及的。川普说:我们会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所有的人和所有其他国家。我们将求同存异,寻求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敌对和冲突。

最后川普致谢那些帮助他的人,他的父母、兄弟姐妹,家人子女,竞选团队,忍受着这么长时间的艰难。他说:你们给予我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支持,虽然他们不停地说我的团队员工微不足道,看看我们团体所有成员,看看这些人。川普特别感谢很多从一开始就支持他的老友,比如纽约老市长朱利安尼。

川普强调,这是一个历史性事件,但要真正成为历史性的是我们要做的伟大工作。他说:我答应你们,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希望在两年,三年,四年或者甚至八年后,你们会真的非常自豪。虽然竞选活动已经结束,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会立即开始为美国人民工作,希望成为让人引以为傲的总统。

川普的演讲有些偏长,站在身后的小儿子困意朦胧、上下眼皮直打架,几乎站立不住。不知川普是不是有意让小儿子出镜,如果大选初期就让这孩子登台,早就不愁女性选民的选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过了光说不练的阶段,要实干了自然亚历山大。
金韦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位置上谁也不能逃脱政客的命运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担心他跳回自己曾经反对过的政治正确的套路里,拭目以待,多谢各位留言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说明川普一张一弛、收放自如。能取得今日成就的人都不可小觑啊!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了解真正的川普啊……他是大家风范,绝对有货的,不信等等看……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沉默的大多数终于在投票中不再沉默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讲得不错,很谦虚,很有大将之风,掌主流媒体的嘴巴!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说他在领导一个运动!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锻炼回来,温哥华时间8点左右,看到CNN的评论员脸都拉长了。后来有消息说希太不出来讲话,希派拼命辩解,没什么大不了,明天再说;川派就说,如果换了川普,你们会怎么说,有位年长的回忆尼克松有次这么干时,媒体全部说他没有class。 终于安德森库珀说了句公道话,如果川普看见要输了就不肯出来恭喜对方就回家,民主党肯定炒翻天了。看见媒体自打嘴巴,真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