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兔三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缅因的红叶:海归又归海

(2014-10-22 21:28:05) 下一个

离开了生我养我的父母和祖国,转了三次飞机,终于到达了我们在美国的第一个落脚点,缅因州的Orono,缅因大学的主校园。妻子在这里读研究生兼做RA挣钱养家,有时在一家小中餐馆帮忙,贴补零用。我突然从忙忙碌碌到无事可做,落差之大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那时美国的经济刚有起色,电视上看到副总统Al Gore总是高声颂扬:Under the leadership of our President。 可是年轻人找工作还是不容易的,特别是外国留学生。在缅因就更别想了。我既不上学,也不上班,要学车得先铲雪,我是北方人当然见过雪,可没见过那么厚的雪。所有人既不锁门,也不锁车,这大概就是革命先辈所幻想的共产主义社会吧。

买东西还是要交钱的。缅因的物价并不低,以龙虾为例,和加州差不多。可是工资比加州低多了,千万别去那里,除非是旅游看红叶。

在北京看香山红叶觉得美极了,到了缅因就不好意思给人家看咱照的香山红叶了。在这里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缅因是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的一个州,北邻加拿大魁北克,东邻大西洋及加拿大的New Brunswick,别名松树之州,也称为龙虾之州,车牌上的印记都是龙虾,漫长的海岸线因海水温度低适合龙虾生长。

海岸线上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大概是所有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小的之一。最早是土豪们买下作为夏天避暑的私人住处,后来捐给政府开办国家公园。小镇Bar Harbor是阿卡迪亚国家公园的门户。Bar不是酒吧,而是退潮时露出的沙洲。

缅因州宁静和与世无争的氛围非常适合我,在那里的日子,虽然很悠闲,但不能像李安似的靠老婆养着吧。找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有一次,妻子去佛罗里达出差不在家,我竟然坐上Greyhound到外州面试。又想起那一句话,没有受不了的罪,只有享不了的福。

后注:妈妈和女儿的照片是2000年秋再回缅因时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iaotian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奥兰多' 的评论 : 缅因是美国10大hate crimes 州之一,这是FBI的数据排名http://www.therichest.com/rich-list/most-shocking/10-u-s-states-most-plagued-by-hate-crimes/ 我认识的一个美国人的评价是:" ....smile at your face, stab in your back, you know how it works....."
奥兰多 回复 悄悄话 在波特兰住过几年,没有感到受歧视。五十年代初美国the Mother of the year就是中国人。那里华人的历史蛮悠久的,可以去Maine Historical Society看看,那里有华人在缅因的历史资料丶图片和采访记录。华人在缅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中叶。缅因还收留了很多柬埔寨和索马里难民。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hineseBostonian' 的评论 : 原计划是写法国往事的,不知什么时候就变味了。据说男的也有更年期
aChineseBostonian 回复 悄悄话 从风坛读到你的法国的帖子,觉得你现在跟年轻时很不一样,有点忧郁。觉得你有一个非常温馨的家,这个对很多人都是奢求,包括很多所谓成功的人士。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早二十年我一定去;会把这些信息转告给女儿,她在东岸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兔三屋' 的评论 :
兔子,大军南下,6个小时到了博士屯,56个大学,3800家高科技公司,2个科技发动机MIT和Harvard,机会还是有的。MIT毕业生创建的公司的总GDP如果做为一个核算体(国家)的话,在世界上排在9个国家的后面,即第10位。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痒' 的评论 : 后来去了明州,还是做research,但是和以前做的没什么关系
我心痒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呢? 找到什么工作?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tian5' 的评论 : 校园附近还好。哪里都有mean的人。妻子上的一门课本来学得挺好,但是授课老师因与妻子的老板有矛盾,故意给个C
xiaotian5 回复 悄悄话 缅因有很多种族歧视的白垃圾,好人也有,按照美国人的说法是“the south of north",去旅游一下还可以,中国人如果住在那里,会很不舒服,照片上看着挺美,实际上不适合中国人住,人太mean.我在缅因住了好几年,对那里没有任何留恋。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Acadia National Park is in New France, not in New England. I was there for 4 years.
PatrickHUANG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来,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别坏了心态。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