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书人

(2022-02-23 16:58:55) 下一个

小时候打认识字开始,就喜欢读有文字的东西了,读连环画册,破四旧的残缺剩页,糊在墙上的报纸。其中看报纸最多,到处都有大字报。因为墙太高,高处的报贴,我只能看清标题。这样,在我幼小的心灵鸡汤里多是口号性的术语。后来老师说写作文写周记,周记是一周一篇,我一会就写完了。交完作业了还感觉没说完,就开始写日记。语文老师把我的作文刻写油印出来发给全校同级的同学,每人一份。我不看自己的东西,看了就又会发现不满意的地方。现在想想,当时那么小小的年龄,纯纯是喜欢,清水芙蓉!

 

后来上大学了,没事的时候就写些东西,给校报和全国性的报刊写。发校外的,还要经过学校盖章。有一天,上早课,老远处有同学朗诵着我刚发表在校报上的诗歌,我有些惊讶,啊,还真有人看。你知道我大学班里没有女生,也就没那么多别的心事,写作是纯属喜欢。大学毕业的时候,校报总编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想不想留校,我说我要上研究生,继续读书。

 

后来又读了很多书,中文的,英文的,都是没用的书!人家一把炒勺就走遍天下,我是全靠那点数理化才混了个温饱。

 

这么多年,经历过了许许多多的风雨之后,我越发感觉读书无用。这阵子,我看冬奥,看铁链女的文章。在后者最初网络披露之后,有625家在其它话题上成功深度报道的主流媒体,竟然没有一家对此事敢言,是他们读书读多了吗?正是没有多少墨水的网友们的不依不挠,才有了昨晚对铁链女的调查报告!那可是19个亿的关注量,可把冬奥的2亿要摔下好几条街!

 

我读了昨晚的调查报告,更想着还有多少个像铁链女一样的人还正在遭受磨难。我希望能有一个995的热线,像中国的滴滴,美国的吾巴一样,随时有就近的网友支援!一元也是大爱,19个亿就是人性的光辉!明天我的镇政府给我的支票就要到了,是我帮了政府项目的报酬。一半会给波士顿吴市长的延续支持,一半准备给995有关的项目,我希望能找到一个像为995设立的水滴筹的机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