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曹先生

5年前在新浪开博(同样的博客名字:北美曹先生),主要撰写北美教育、投资、文化、管理等方面的文章,借文会友,并希望能助人助己。现同时在文学城开博,希望能得到这里新朋友的关爱和支持!谢谢!欢迎来温哥华!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家庭的国际化最需要什么?——《幸福家庭圈》为您量身打造!

(2016-06-04 15:31:09) 下一个

一年前,《幸福家庭圈》微信公众号诞生了。这一方面缘于我个人对新媒体的爱好,多年前我就在新浪网开博客(名字是:北美曹先生)、写微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海外生活中,我切实感受到新老华人家庭的“痛点”和需求,也包括我自己,我们需要一个更能反映我们心声的交流媒介和互助平台。于是,她就诞生了,生根、发芽,但还远没有开花、结果…

据报道,现在微信平台上开设的各种公众号已经超过1千万个,大号粉丝量都在几十万、几百万或上千万;而我们这个小小号目前只有区区的3000个读者(我不愿意使用“粉丝”这个词)!但是,我深爱第一批这3000个朋友,因为我们都是《幸福家庭圈》里的亲密家人!谢谢您们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不追求数量,我们要的是品质!我们不是为大众化服务,我们只是为一群志同道合的家庭所设立——服务于家庭的国际化和为国际化的家庭提供服务!

为什么呢?在本公众号的开篇文章《幸福家庭来相聚》中,我写道:“随着时代的发展,家庭发生了很多变化,特别是中国家庭。一个是家庭都在变小,尤其是中国实行独生子女政策以来;另一个是中国高端家庭正在变得越来越国际化,表现为子女出国留学、海外投资、国际旅游、家庭移民等等。这种变化既为家庭建设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也有很多负面的问题,如何扬长避短,让家庭更幸福、更成功已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本微信号将致力于此,让全球优秀的华人家庭连起手来,彼此协助、相互促进,共同创建我们的幸福家庭!

所以,我们《幸福家庭圈》就为这三大类家庭服务。一个是中国大陆的优秀家庭,但他们已经有或将要有国际化的发展需求;一个是在海外的新移民家庭,他们面临很多的新问题和新需求;另一个是在海外多年并且已经融入社会主流的华人家庭,他们有成功的经验,愿意和大家分享并也渴望建立更大的社交发展圈。只有我们这些优秀的家庭真正联合起来,特别是我们的下一代也能结成牢靠的兄弟姐妹关系,我们这些新老华人才能在海外、在世界上站立起来,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所以,如果您和我们有同样的愿望,欢迎您的加入,并肩同行;如果不符合您的要求,也不勉强您留下,我们后会有期!在目前的3000个读者中,有大约40%是生活在海外(主要是在加拿大和美国);另外很多人都是中外名校的校友(包括清华、人大、北大等的校友),而且常常是夫妻或全家人都是《幸福家庭圈》的读者。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除了在本微信公众号里分享家庭建设方面的诸多好文之外,还在温哥华、大连、北京等地组建了“幸福家庭群”,并经常组织各种线上讲座和线下聚会活动,以有助于大家交流心得,有机会成为家庭好友。有关文章和活动,请查阅过往发布的贴子,也欢迎大家点评和转发!

在今后,我们希望更多的朋友(也是家人)参与到《幸福家庭圈》的各种活动中来,献计献策,齐心协力,以把我们小家和大家建设得更加美好!如果您想在当地组建“幸福家庭群”,请和我本人联系;如果您有任何家庭成长方面的心得和问题,也请随时交流沟通。联系和投稿邮箱是:cyg0407@sina.com。谢谢亲们!——永远的家人!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幸福家庭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