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书屋

柳丝长,春雨细, 花外漏声迢递。 惊塞雁,起城乌, 画屏金鹧鸪。 香雾薄,透重幕, 惆怅谢家池阁。 红烛背,绣帏垂, 梦长君不知。
正文

闲谈清议:请放小宋一马!

(2014-10-28 17:55:41) 下一个



天地良心我不懂音乐。更不懂什么美声低音。压根没有关注过音乐人宋祖英。她在我脑海中仍然停留在二十年前演唱《小背篓》、《辣妹子》那个细目圆脸身材高挑的湘西姑娘模样。说实话我最喜欢她的就这两首。再说实话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因为有一年单位搞联欢,处里一位水灵灵的姑娘唱完这首下边紧接着《春天的故事》。唱到
……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划了一个“?”……几位哥们瞧见台上领导垂涎欲滴的丑样实在气不打一处来,就在台下故意大声嘀咕:有拍着胸脯说最后一个字是全的!有说是圆的!还有说圈的!最后一个家伙耳背,赌咒发誓说是船!嗐!争来争去害的小弟我兴趣皆无。连带对小宋的歌也起腻味。你说冤是不冤?


据说,对了,据说哈,不得证实的网络消息:小宋因为前些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会、肯尼迪艺术剧院演唱会等等挪用军费的事正接受调查。我摸着老泥腿捂住良心说一句:习帮主:请放小宋一马吧!


一个人,一位年近五十的歌者在中国这破烂浊世能保持二十多年的创作精力,不断推陈出新精进升华自己的歌声,实在是天底下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更是一种人格力量的驱使。小宋的仪态歌声世人有目共睹有耳共听。我不相信艺术上不断进取的艺者能拿出太多的时间夜酒狂纵,陪着领袖哥吃宵夜打麻将打发光阴。我更相信小宋是一位简单的人。一位艺术道路上不断挑战的实践者。


说到“红颜祸水”我也不相信小宋跟政治黑底搅合有多深。自古“红颜薄命”才是真!历史上党同阀异你死我活总拿女人家说事儿。其实女人有几个真正说了算的?小宋又不是吕氏、萧太后、慈禧大权在握,她犯得着狐假虎威张牙舞爪招摇过市睚眦必报么?刚开了《文艺》会儿习帮主言之这言之那,对于小宋这样一位极具艺术成就代表中国最高水准的女高音,老百姓喜欢她甜美的歌声,更待见甜妹子的俏模样不是?咱能不能不搞杀鸡儆猴城头变幻大王旗那套政治手段,来一曲清明的行不?


一家之言拾人牙慧,想来想去别令王光美江青叶群故事重演。拜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