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老魔法的守护天使(连载 32)

(2018-06-19 18:47:20) 下一个

第12章   长老魔法#1---马车 (2)

进了厨房, 克赖顿发现晚饭差不多都准备好了, 但是迪里斯怎么这么快就把饭菜做好了呢?简直不可思议。此时小女仆现在正一边手里忙着多汁的烤猪肉,  一边查看着四份烤土豆和一个大冬瓜。他,阿拉尔,布利特摆好桌子, 杯里倒上了饮料。

不到十分钟,他们就开始享受今天的第二顿美餐了。几个少年之间的玩笑大多围着麦克斯韦的冒险。布利特说她很喜欢奥丽安娜的陪伴。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布利特公主从来没体验过帮助一个小妹妹带来的喜悦。

饭后迪里斯拿出最后一个黑莓派在炉火旁预热。她还拿出了一些她之前做的黑莓冰淇淋,麦克斯韦来之前就放在冰盒里等着硬化。

“阿拉尔,祝十六岁生日快乐!”迪里斯说。“这顿饭, 特别是这个馅饼和冰淇淋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我希望你让我们分享一些。” 她取笑般地眨了眨眼的眼睛。

“哦,我想我自己吃不完一个大馅饼。”他回答。

“如果你自己都吃了就马上变成一个胖老头。”布利特说。

“但是一个男人就可以吃,”阿拉尔说,“作为一个十六岁的我可以理所当然可以在男人中占有一席之地了!”他宣布自己已经成为一个男人了。

农夫想了一会儿, 一边怒视着阿拉尔一边说:“胡说!没有人可以只越过一条清晰的界限就进入成年。这是一生的旅程, 不是终点。我认识很多老家伙不像个男人。女性也不可以这样说。即使可以,我还是愿意我们每个人都保持童心活着。”

“要是有个仪式呢,我们通过这样一个仪式就成为男人或女人了,”布利特问道。

“这是试探吗?从来没有。”农夫声称道。“试试有没有一个机会让你成为成年人?你认为去 O ' 南学院学习狩猎会使你成为一个女人吗?”

“不,我告诉我的母亲找个机会让我去学院。但她仍然坚持让我远行。”

“我认为成年与否是由我们承担的责任和我们对事务的反映而表现出来的,”农民补充说。“我们都一个承担责任和义务。有些人通过处理各种现实中的情况获得的责任感,”他看着布利特说。“ 而有些人则通过选择, ”当他目光转移到两个仆人时说,“这是我们对自己的责任,对行动,决定,选择所作出的反应, 甚至对我们的思想的反应,从而建立我们作为男人和女人的责任。”

这时克赖顿说,他得吃他那块黑莓馅饼和自己那份冰淇淋,他们才开始把馅饼和冰淇淋分份, 直到四个人把甜点都消灭掉。

“迪里斯,谢谢你。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馅饼和冰淇淋, 再过一会儿我就能回家了。真是个伟大的礼物!”

迪里斯脸红了,“别客气。”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布利特也说:“我也有礼物给你。我不会像迪里斯那样会做饭, 也做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事, 但是我有马, 我想把弗雷肯送给你。他是你的了。”

“那可是战马!那他作为一个马倌可就太富有了,公主!你确定给他吗?”

“我确定。你说得对, 他成了很有钱的马倌了,但是作为一个年轻人, 我可能将来有一天推荐他加入乌鸦法庭,那就算不上富裕了。”微笑着她眨了眨眼。“弗雷肯太有特色了。他不能和我们一起旅行,但是我们到家后麦克斯韦会把他和格里格力送到凯尔特兰,那时他就是你自己的了。”

“我们就要到家了,不是吗? ”迪里斯看着农夫说。

克赖顿没有直接回答。他起身去了自己的房间。在他的房间, 他提高了声音回答迪里斯,“布利特现在追求一个目标,你们两人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你们需要时我帮忙的话我随时都会出现;我对布利特也有个承诺。我们都将有许多机会使我们做个男人或女人。布利特也在达到目标时要证明她的高贵的家族特质, 如果我们最期待的事成为现实,布利特会真的戴上王冠。然而, 现在要求造物主恩典, 我们安全到家。”

克赖顿从他的房间里出来, 手里拿着罗娜朱恩的剑和剑鞘。他把它放在阿拉尔面前桌上说, “你是故意对我亮剑的第一个男孩。我不确定这是勇敢还是为挽回颜面, 但我确信这是忠诚驱使的。这是----一个男子气概的行为。所以为了你的生日我给你这把我在战场上赢的剑。学会使用它, 而且要明智地使用它! 你,年轻人, 可能成长为一个老头, 可以是一身肥肉,也可以是体质健硕。”

“这简直是我最亲爱的朋友做的一顿侍奉国王的美餐, 还有我的公主送的一匹宏伟的战马, 以及这把来自我的灵魂导师的战剑----这是一个别致生日晚餐,它胜过所有的生日晚餐!”

“阿拉尔,在公主面前说话要小心点,”迪里斯说。

“为什么?”克赖顿问道,“今天上午我听到布利特说同样的话。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