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洁赛卡

(2010-07-05 14:29:04) 下一个

洁赛卡

 

如果与一个男人交往了八年,但那男人一直不求婚,你会不会着急?我一定会,我是个沉不住气的人。沉一年两年尚可,沉八年?

洁赛卡沉得住气。她在星期六公司举办的晚宴上。喝了很多烈酒。像要从椅子上飞起来,与她的酒杯一起从落地窗飞出去。她脸上的笑容使人感到她简直是在飞往极乐世界。

女人还能飞到哪儿去?我在甜食之后飞到洗手间,在镜子里检查自己的脸。镜子里飞入另一个女人。啊!洁赛卡,是你吗?我们在厕所里拥抱。她开始在平板的镜子里检查脸部的立体感,然后给一只眼睛上眼影,一只眼睁一只眼闭,和镜子里的我寒暄。

突然,她转过身来,把细长的右手伸到我的眼前。啊!订婚戒指?那个男人终于沉不住气了。

我把那只明晃晃的手拉到离眼睛一寸,仔细看了一会儿。“真漂亮!是白金吗?”

“不。”她马上说,“是Platinum。”

Platinum?”我绞尽脑汁回忆初中化学,到底是什么样的金属?稀有金属?惰性金属?肯定不是放射性金属。具有什么化学性质?很硬?很软?耐酸?耐热?用来造飞机?原子弹?眼镜框?无论如何,我想,Platinum一定比白金更好,否则她会同意是白金。

“什么时候是那个伟大的日子?”我在涂口红,声音却显得很激动。

“还没定。本来定好明年初,但最近家里出了点事。”她把嘴凑到我的耳边,小声说,“我哥哥前天自杀了。”

“啊?”我大惊,这次是真的激动。

她转过头来,把手摆成枪的样子,对着太阳穴,嘴里发出“咋”地一声。

“啊!洁赛卡,我很难过。”我诚心表示对此消息的抱歉。

“没关系。”她开始为另一只眼睛加立体感。“我哥哥的日子本来也是一团糟。”她回头冲我笑了笑。“好久了,他的生命充满痛苦。”

“如果是那样,”我说,“至少他现在不再痛苦。”

“完全正确!”她转过头来同意我,“我们全家都这样认为。”

我不知下面再说什么。“你有几个兄弟?”

“三个。”

“哦,那还好。”

“今晚的三文鱼很有味道,你不觉得吗?”她说完这句话,上嘴唇和下嘴唇互相摩擦了几下,把刚涂上去的口红抹匀。

“是的,很好吃。”我同意,虽然我吃得牛排。

她转过脸来,嘴唇血红,眼睛晶亮。“一会儿见!”

她黑色镶金夜礼服的背影,精神抖擞地走了出去。厕所门关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