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1-8-09

(2009-11-08 10:54:08) 下一个
我今天中午有个饭局。于是一家大小的中午饭的任务就交给侄女。
她是个非常聪明善良随和开朗的女孩,我从她身上看到什么叫有趣的生活,什么叫无聊的生活。但这也是遗传因素作祟,学不来的,只能羡慕。
我说,这个家里的日子过得很无聊,你能不能改善一下?她说,以后家里的娱乐活动就交给我来安排了。我说,太好了。
母亲来电话给了很多嘱咐,父亲来电话给了很多指示。我放下电话去洗澡,因为中午有个饭局。
人们尽可以出无数的主意,但生活早已有了自己的轨道,绕过所有的路标,径直向前。
我也学会不再接受意见了,意见归意见,生活归生活。
我们的忠臣们提了一辈子意见,最后被杀了头。后来又有无数人提意见,世界大会,国家代表大会,群众大会,游行示威,静坐绝食,大炮原子弹。世界还是原汁原味,照着早已安排好的轨道行进。原来好的没变坏,原来坏的也没变好。
所以学会把能量省下来,说些废话。做些无聊的事,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