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30-09 我看小团圆

(2009-10-31 11:38:17) 下一个
      

昨天朋友从她图书馆给我借来小团圆,因一次聊天她说从图书馆借来看了,我说我还没有看过,风头几乎过去了。晚上躺在床上翻看起来,看了不到三页,却已昏昏欲睡,平时要服用安眠药才能睡的。强打精神看下去,希望等到胡兰成出场。看了十几页,仍不见胡兰成。已经实在熬不住了,径自睡了过去。早上醒来,又拿起来找胡兰成。后来干脆每页扫一眼,寻找关键词“胡”“兰”“成”。
       但据说胡兰成在这里并不叫胡兰成,有了另外的名字,什么名字,于是不错过任何男人。每个都太矮小龌龊无聊,不会是胡的样子。
       半本书过去了。这书我是再也看不下去了。七大姑八大姨,张家长李家短,出场的人并不太多,却搞不清谁是谁。特别那些大伯子,小姨子,娘舅家的,前面再加个表字,表姨表叔,或再加个后字,后妈后爹,或再加个前字,前妻前男友,就更搅浆糊了。再说没有几个有趣的人。
       日常中我也一定躲开婆婆妈妈的八卦,对别人家的人事关系,谁长谁短,更是不感兴趣。但日常总不能躲的太干净,但好端端拿起一本书来,又是这些纠缠不清的吃了吗喝了吗干了吗。要是每个人把自己家事抖出来,这世界还怎么得了?
       女人心里憋不住,要讲讲自己的家事,那就讲讲。别人在一边听着,一会儿同情,一会儿羡慕,就是要得到这两种感觉,别人的同情或羡慕。然后,轮到别人讲她们的家事,真是无聊啊。就像那年访亲友,一个晚上没完没了看他们家的家庭录像,他们一边看一边手舞足蹈地讲解,又是笑又是叫。家庭录像拍的很差,镜头一直摇来摇去,看到一半不得不跑到厕所去呕吐。对着马桶我对天起誓,这辈子一定不要用自己的家事烦搅别人。
       中国的文学作品总是逃不过事,人事,家事,天下事,一定要有故事,否则国人就看不下去。还要有很多人,和他们纠缠在一起一环套一环的关系。否则只有一个人,有什么好写的?
       一向喜爱张爱玲的作品,她的散文随笔很好看。但是她的小团圆,我实在是团圆不进去啊!要么不入道,要么水平低,总之是的DON’T GET IT!
      当然,我还没有放弃寻找到胡兰成的愿望。今晚喝了浓咖啡,挑灯夜战。我想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有情意,有缘分,上刀山下火海,我一定要找到那个胡兰成!!!

 

10-3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