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洁赛卡

(2009-07-31 14:37:39) 下一个

洁赛卡


星期六参加公司巨大的晚宴。喝了很多液体。中途去洗手间。检查镜子里的自己。发现旁边一个女士也在检查,她看上去面熟。突然她转过脸来,兴奋地叫道,倚,是你吗?

于是,我们在厕所里拥抱。她开始描眉毛,对着镜子里的我说,你好吗?

“我很好。你呢?”

她突然转过身来,把细长的右手伸到我的眼前。

“啊!订婚戒指吗?”我记起,她和男朋友交往八年,那男人一直不求婚,大家为她捏一把汗,上星期他终于求婚了。

我把她带戒指的手拉在眼前,看了一会儿。“真漂亮!白金吗?”

“不。”她马上说,“是Platinum。”

“Platinum?”我绞尽脑汁回忆初中化学,这到底是什么金属?稀有金属?惰性金属?用来制造飞机的?还是原子弹?无论如何,我想,Platinum一定比白金更好,否则她会同意是白金。

“什么时候是那个伟大的日子?”我在涂口红。

“还没最后定,”她在涂眼影。“本来订好明年初,但最近家里出了点事。”她把嘴凑到我的耳边,小声说,“我哥哥前天自杀了。”

“啊?”我大惊,圆睁着眼望着她侧影。她转过头来,把手摆成枪的样子,对着太阳穴,嘴里发出“咋”地一声。

“这个消息使我非常难过。”我表示诚心的歉意。

“没关系。”她开始涂另一只眼睛。“他的日子本来也是一团糟。”她回头冲我笑了笑。“他的生命充满了痛苦。”

“至少,”我说,“至少他现在不再痛。”

“完全正确。”她转过头来同意我,“我们全家都这样认为。”

我又不知下面再说些什么。

“你有几个兄弟?”不知自己为什么问这个。

“四个。”

“哦,那还好。”

“今晚的三文鱼很有味道,你不觉得吗?”她开始涂口红。

“是的,很好吃。”我同意,虽然我吃得牛排。

她转过脸来,嘴唇血红,眼睛晶亮。“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望着她低背黑色镶金夜礼服,精神抖擞地走出去。厕所门关上。


7-26-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