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破财免灾

(2009-04-18 01:10:05) 下一个

几个星期前,有一天要到朋友家去,因为不认识路,所以想到自己有个GPS。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翻遍了所有的抽屉柜子皮包,并且还给几个朋友打电话,问在不在他们车上,朋友们也翻箱倒柜,到底没找到。我想,这样也好,破财免灾了。每年年初我都会破点小财,都会免去大灾,或者有大财进来。于是开心起来。

没想到好景不长,过了没几天GPS又找到了,压在演出服装的下面。GPS虽然找到了,可心里却并不好受,整天犯嘀咕,这下子财没破成,灾也一定没有免成。这个灾什么时候来呀?

又过了心惊肉跳的几天,有一天下班接了儿子回家,开车一走思,开错了路,于是想打U-turn 回来,等在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时,儿子说,“妈妈,这里不许U-turn。”我一看果然在U-turn的标志上打了一个红叉。我说,“那么我们先左转,然后从那边再转回来。”

等到绿灯亮了,我一激动,完全忘了原来的计划,一个U-turn 转了回来。儿子说,“妈妈,you just made an illegal U-turn。”

我说,“是呀,可是已经太晚了,没关系了,希望没有警察看到。”话音还没落,看到一个警车跟在后面,彩色的灯转得像圣诞节似的,警笛也响了起来。我说,“Shut!

我在路边停下来,一个帅哥警察走过来,说,“女士,你知道你刚才非法U-turn 吗?”

我急忙说,“知道呀,我原计划是要左转的,然后再转过来,可是绿灯一亮,我把原计划给忘了,就直接U-turn 回来”

警察笑了笑,说,“你知道你这样是很危险的,会和左边执行右转弯的车相撞。”

我说,“我知道,对不起了。”

他说,“你看到我就在你的对面吗?”

我说,“没有呀,我要是看到你,绝不会做这个非法U-turn的。”我说的时候真是痛心疾首,警察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说,“可以把你的驾驶执照和保险证明给我看一下吗?”

“当然。”我把这些证件递给他。

他回到他的警车旁边开始检查并一直在写什么。

儿子在旁边一直没说话。我看他圆睁着眼睛,知道他有点害怕,就对他说,“没关系了,警察叔叔也需要钱呀。”儿子笑了。

警察叔叔走回来,递给我一个写的很工整的罚单,有点抱歉地说,“女士,我本来不想给您开罚单的,但我今天的任务就是专门抓那个路口非法U-turn 的车。所以没办法。”

我急忙说,“没关系,没关系,谢谢你啦。”

回家的路上,我嘴上对儿子说,“以后妈妈开车一定小心。”心里却想,“终于破财了,看来灾可以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在路口要看好警察是不是就在附近,
是挺危险的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罚单,这个故事就romantic了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