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罪与罚

(2007-10-25 22:54:33) 下一个

罪与罚 

 

人类是有罪的,所以上帝不远万里跑来,让自己的儿子在十字架上受尽苦头为我们赎罪。但这个罪实在太大了,一个人怎能赎的过来?所以人类不得不一直受尽苦头为自己赎罪。一句话说白了就是“活该”两个字。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被指控为有罪开始的,从此才有了赎罪的永无出头之日的煎熬。

 

我没有罪。但我还是逃不出为你赎罪的厄运。于是我宣布你也没有罪,上帝也没有罪,所有的食肉动物,食草动物,软脊索动物,鸟类,菌类都没有罪!现在可以放我走了吧?

 

当然我是走不出这个地球的。这里山连山,水连水,人们也因他们无法摆脱的罪而纠缠在一起。每天仍然有千千万万无罪的生命从有罪人的身体里分出来,然后在第七天被冠上罪。去赎罪吧,我的孩子,这个罪恶的世界全靠你了。

 

于是我从爬,到跑,到走,又回到爬,一路上都在努力。我细嫩精致的手布满青筋干枯粗糙,我笔直带有弹性的腿弯曲颤抖见风就痛,我雪白坚硬的牙齿黄灰扭曲七零八落,我的血管像一百年的陈旧水管般蚀孔锈斑满布,最后连我豁牙露齿的骷髅都可能被人们挖出来耻笑,但我还是罪债累累,为一个偶尔疏漏的理由而不能进入天堂。

 

我真的没罪。那么到底是谁,何时何地犯下何等滔天大罪,使整个人类刚刚踏入这个世界就已经入了地狱?把那两个人揪出来示众!

 

所以我没有罪,如果有也是我父母的罪,他们的罪又是他们父母的罪,这样祖宗八代的查上去,又回到那个原罪的时刻,我们有两个罪大恶极的祖先,他们得罪了有权有势的上帝,被狠狠地咒罚。后来上帝于心不忍,千里迢迢跑来改正,但是已经太晚了,那罪的名字已经根深蒂固的刻在人类的额头上。从出生到死亡,你往哪里跑?只能去犯罪,然后去赎罪,活着的时候你只能干这两件事,在这两件事中间倍受折磨。

 

死后到哪里去,你已不必太计较。想想活着的时候你都没有计较,忍受了所有的地狱般的痛苦,目睹了参与了罪恶,饥饿,战争,疾病,失恋,欺骗,贪婪,兴灾乐祸,死了无论到哪里,也不过如此而已。

 

其实我写的这些和上帝无关,和天堂地狱无关。这是我的挣扎,我的托词,我的迷惑和我的愤怒。我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羞愧,于是想到推卸责任。而我推卸掉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从出生到死亡,你往哪里跑?"---只好走自己的路~~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