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告别

(2007-10-17 14:26:47) 下一个
告别

我一直以为离别最好的方式,就是悄悄地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

但人们总是离别的很文学,很戏剧。也许因为呆在一起的日子太平淡,一个别离走出个轰轰烈烈,生生死死,像一句废话之后的惊叹号。比如娜拉的出走,多有戏剧性。

即使离开一个论坛,都带有一种“带镣长街行,告别众乡亲“的悲壮感,那时侯相处了一段时间的论坛网友们,都是挥泪送到小村外。那些从来没搭过腔,回过贴的也都抽抽嗒嗒的有句话儿要交代了。

当然,有的走,如拔眼中钉,有的走,如扫烂菜叶,有的走了把一台戏也带走,有的则悄悄地石沉大海,没了音信。

网上的消声匿迹那是真的消声匿迹,没有地址,没有电话,长的什么样都没见过。名字也不是真名,跑遍天涯海角,决没有地方可以找回来,和过去的人死了有什么区别?

说到这儿,竟不觉的红了眼圈儿。人生就是这么回事,面对太阳和面对灯光都是刺眼。虽然人走了论坛还在转,但哪个人毕竟是走了。如同死了一样的走了。

当初那些大学问小学问,大文章小文章,不就是想着有个人给拍案吗?几千里之外电脑前面深更半夜,你拍你的案,我拍我的案,一通乱拍,拍的人脸红心跳。然后就是那刚刚散了的宴席,你和你的影子结伴,在昏黄的街灯下,走在弄堂高低不平的石头路上。我顶着夜里的冷风朝城南跑去,赶那末班公车。

我想心情不好一定是因为今年没拿到诺贝尔奖。奖已经被领走了,大家默默地离开坐位,消失了。等到八十二岁再拿不到,就只好等八十三岁再申请了。那时侯你会以为我起死回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