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4-07 元宵夜的坏心情

(2007-04-02 20:58:58) 下一个

元宵夜的坏心情

不知为什么,这几天心情很不好。心情如果只受体内激素的控制,或者只受大脑内神经受体的再回收速率的控制,我会感到放松很多,因为那样,就不是我的错了。

我是地地道道的人生的过路者,没有带来任何,也没有带走任何。凡是我经过的事,不记得任何细节;见过的人,马上忘记面孔和名字(有人称这是翻脸不认人);去过的地方,从来不记得路,不记得名,不记得都看到了什么;读过的书,合上最后一页时,已经完全不记得内容,也不记得男女主角的名字;从来不认识任何明星,影星,歌星;几乎没看过任何中国的电视剧,看过的电视剧也不记得情节;连中国的国家主席是谁,也不知道。当众人们谈天说地,谈论文学,历史,人文,政治,经济,小道消息等等时,我永远是局外人,永远像听新故事一样。以至于朋友常常吃惊得说,你怎么连这都不知道,怎么像刚从外星回来的人?家人也常说,你真的在美国吗?是不是在撒哈拉大沙漠流浪,然后唬我们说你在美国。

我从这世上走了一遭,好像从没来过一样。

坏心情是可以传染的。当我情绪低落时,应该像麻风病人一样被隔离。聪明人会躲得远远的。

元宵之夜,没有吃到我最爱吃的元宵,而是跑场演出。第一场从台上下了,服装都没时间换,马上开车到第二场演出地,车开得飞快。我在车上想,要是警察把我抓住了,我就顺便给他跳一段妖娆的肚皮舞,他也许会放我一马。

演出结束后回到家,已近半夜。坐在镜前,精疲力尽,呆呆地望着镜中的我,黑黑的眼影,红红的嘴唇,像一个曾经的尤物,被时间忘记在夜的一个角落。

慢慢的卸了妆,在热水的淋浴下站了很久,换上睡衣,可无论如何睡不着。快天亮的时候,我对自己说,睡吧,明天还有一场演出呢。。。

心情仍然非常低落,毫无食欲,对一切都没有兴致。脑子里只有一个平淡得概念,人生是无意义,自己也是无意义的。活着是一件很累的事。死其实是一件让人轻松的事。

注:这篇日记写在一个月前,现在看来还跟新的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