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28-07

(2007-03-28 23:05:31) 下一个

3-28-07

刚刚暖起来的天气,骤然冷了起来。毫无理由。那亮丽的云,温暖的阳,一夜间结上灰白色的寒霜。满树满树累累的樱花,原本是那样兴高采烈,如熙熙攘攘赶集的女友,却被冷风裁剪的零零落落,娇小的身体躺了一地,颤抖卷曲着,静静地服从凋零的命运。没有人再有闲情去葬她们。

春天,生命开始的季节,总要拣一个愉快地心情。忘记昨天的烦恼,忘记死亡,忘记寒冷。可寒冷迟迟不去,死亡也没有停息,使我在春天里正要舒开的心,又痉挛起来。

就学海子吧,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海子和他愉快起来的心情一起去了,不知是他走得太远太远,走出了春天的温暖,还是那约好的春天迟迟没有来临。

朋友说,每天早上醒来,对自己说,感谢上帝我是幸运的,因为我能够醒来。我说了,圆睁着两只眼睛一遍遍地说了。我并不没有感到幸运,我要起身去扛起那个十字架,去走那布满荆棘的心灵之旅。

我在黎明的微光中,看到了海子和他的十字架,在本来应是春暖花开的季节,顶着寒风,踩着落花小小的身体,消失在灰色的远离大海的冷雾中。

春天,给我一个温暖的理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