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猪的革命故事和猪的忆苦思甜

(2007-02-23 19:16:00) 下一个

猪的革命故事和猪的忆苦思甜

小时候很喜欢听革命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革命先烈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死不认账,我常常扪心自问,我要是被抓起来,压老虎凳,灌辣椒水,十指尖钉竹签子,我能不能做到死不认账呢?我很怕疼。对敌人的仇恨,对战友的爱护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能不能给我足够的力量,使我在活猪的精神状态下,承受只有死猪才能承受的开水灌顶之浇呢?我对自己没信心,我开始怀疑那些革命先烈是否半人半仙。

有一次学校开忆苦思甜大会,请来一位革命先驱给我们讲革命故事兼忆苦思甜。他是我们班一位男生的爸爸。这位老革命剃个小平头,一幅农民脸上长着一双精明的小眼睛。穿着件灰兰色皱皱巴巴的中山装,他一上台,还没开讲我们就崇敬的一塌糊涂。那个男生坐在我旁边告诉我,他对他爸没好印象。我惊讶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讲革命先烈?!

大会开始,他爸把袖子一撸,开讲。以下是原汁原味的山西原话。

额们当年打日本鬼子,那才叫英勇奋战,万里长征。英雄人物层出不穷。当时额们共产党的军队没钱,所以用的是小米加步枪。那些步枪都老的没牙了,子弹一粒一粒的往外蹦,打起来只听见,皮儿,皮儿,实话说给你,根本打不死个人。人家日本人用的是迫击炮!(此时声音提高了很多)一炮打过去,只见得一炮黄尘,天昏地暗。你再看那八路军,连个影都没啦。(这时后台有点动静,好像有人在提醒他,讲他自己的革命事迹)。

他爸接着说,后来一次不小心,我和另一个战友被日本鬼子给抬住了(“抬住”山西话是“抓住”的意思)。小日本狼心狗肺。我日他奶奶!他们用鞭子抽得额死去活来。额还是精,额对自己说,额好汉不吃眼前亏,留得额这个青山在,革命还愁没柴烧?打那以后,他们问剩额说剩,问剩额说剩,(“剩”山西话是“什么”的意思)。部队番号,枪支弹药。。。 一个不剩额全说了。和额一块儿抬进去的那个小子,傻逼烘烘的,问剩不说剩,结果额早上出去一看,你说咋啦?(台下一起问,“咋啦?”),土埋至这儿(他用手比着脖子)。

这时后台出来一个老师,在他把耳边不知嘀咕些什么。我也忍不住问那男生,你爸是叛徒哇?他说,别听他胡说。

他爸清了清嗓子,革命故事就讲到这儿吧,现在开始忆苦思甜。你们这些生在红旗下长在新社会的娃子,那能知道旧社会的苦?万恶的旧社会,地主资本家狼心狗肺,你说世界上这么多人,他专门剥削咱贫下中农。额那时候在地主家干活,地主心黑,过年过节才给额们吃上一顿油炸糕。咳。。。不过想想那也好过自然灾害,那时候哪有油炸糕吃呢,连树皮都被扒的光光的吃了。咳。。。不过想想那也好过文化大革命,自然灾害额饿是饿,但全家都活了下来,文化大革命把额两个大儿子都打死了,(他爸开始抹眼泪,接着就泣不成声了)额们家。。。就剩下。。。额的毛头,(唏。。。醒鼻子的声音),他。。。就在台下。。。坐着。(这时他把醒出来的鼻涕抹在讲台的下面)

我一回头,那男生早钻椅子底下了。

这时一个老师走出来说,革命故事就讲到这,大家按班级从后门出场。今天下午的讨论就取消了。自由活动。那是学校最后一次请革命先烈讲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笑s le, 不过觉得说得很对呀~~~~哈哈哈~~~~谢谢你的文章! :)))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被删除的是“han jian".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怎么把“”二字给删除了?再发一次。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革命队伍中也有这等杂质,他们就是来投机的。这位还不错,说的都是实话。可恨的是那些颠倒黑白的人。许多“革命故事”都是他们秉承上意编造出来的谎言。真要是日本鬼子或美国鬼子来了,他们最先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