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寒食节梦想连篇 (一)君王

(2007-02-12 14:36:36) 下一个
 寒食节梦想连篇 (一)君王

在没有火的火山口
我做着寒冷的梦
那一片从没有放弃的土地
在梦里被一次次占领
人民睁着雪亮的眼睛
前仆后继的踩着前面人的鞋跟
将自己种在标了号码的试验田里

这里有争先恐后的肥料
他们的种类被记载下来
成为历史的肥料
矮人们和乌鸦一起辛勤播种
直到头上长出越来越高的皇冠
但是在一个风高月黑的夜晚
被连根拔起

当人民在细嚼慢咽冷馍的时候
总是会梦见君王
不是那种有四个口袋和自负的嘴角
不是在几百层楼梯的顶端登高望远
被一万张笑脸长期的仰望
不是将历史翻来覆去的拆开
然后用红笔勾去那些不吉利的名字
不是在早上歌颂太阳
在中午放一把大火烧掉一切
而在晚上密谋着太阳的罪过

君王的地图是模糊的
他远大的目光越过他的版图
在宇宙中周旋又回到他心的一角
那里也无法透明
直到他有一天矫枉过正
使鸟们羞死了自由一头扎进水里
鱼们在路上大摇大摆的兜售贝壳

我已厌倦了偏旁
在文字改革中没有偏旁的都被监督改造
我与自己促膝谈心直到深夜
因为我失去手臂而不能左右逢源
而我悄悄地留下右选的机会
有朝一日赤膊上阵
将离题万里逃之夭夭的偏旁
一笔勾销

我一直没有放弃
梦见一位使历史感到羞惭的君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sympathy 好久不见!正如你所言,让我们为有这样的君王而祈祷!
也祝你春节快乐,一切顺心如意!
sympathy1 回复 悄悄话 在百姓眼里,顺应天命的,听从良心召唤的君王,就是最好的君王了。

祝你新春快乐, 平安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