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的前夜

(2006-11-23 00:13:55) 下一个

感恩节前的晚上,到处显得平安无事,静不露机。火鸡已完成了对人类的许诺,耐心地躺在烤箱里,等待着最后的尸首分家。

想写几个感谢的字,可却不知从何下笔。感谢,顾名思义,谢要去感,而不是去写,去说。而我真真的在心里感谢着。一切来到的和将要来到的美好。

深秋的雨淅淅沥沥,带着几分幽怨,虽然它毫无幽怨的理由。理不清的倒是它无端带来的心绪。在清凉的石阶上敲下月的签语。

此时的心境也许只有书才能安抚吧?我翻开了《尔雅》。两页以后,我发现自己抽错了书,急忙放回去。于是抽出了《尚书》,当然也只是两页的耐心。还是看我的《诗经》吧。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可惜子宁不来。只有蒹葭苍苍,白鹭为霜,心中汪起一片淡淡思情。大好的日子为何非要呻吟?!

翻开屈原的《国殇》,

操武戈兮披犀甲,车错毂兮短兵接。

旌蔽日兮敌若云,矢较坠兮士争先。

带长剑兮挟秦弓,首身离兮心不惩。

身既死兮神已灵,魂魄毅兮为鬼雄!

于是乎热血沸腾。不由想到那“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的项羽,不由想到那“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荆轲,那 白衣送别,洒血秦庭的英雄 。

我是一位一见到英雄,就变成美人的女人。整天做着血溅英雄脚下的白日梦。

现在已不能再随君北疆,战死疆场,但总还能将这苦慕贤雄的一片痴心,刻于这一尺见方的屏幕上吧。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里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中国的俊男
我的目光
象东方天鹅绒
一样柔和,安详

你在纽约
一个忽然感到孤独
的深夜
关上你所有的电灯
想到我吧----
我的关爱
象黄山下
雾化的热泉
一样温暖

当白天有人
欺负了你
在夜晚
请想到我吧----
我的热爱
象夏日满山的野花
一样清香,灿烂
我要用我炽热的阳光
将你娇弱的身体
晒暖

如果爱人背叛了你
不要哭泣
来找我吧----
我的肩膀
象北方山峦上
最厚的城墙

属于所有热爱世界
热爱平等
热爱生活
热爱中国男人
的女人

无论你的肤色和年龄
无论你的容貌和身材
凭你会说话的眼睛
我给你无限的情爱

如果这是一个
你伤心的夜晚
来吧----
我烫人的诗句
等著你!
我发狂的爱慕
等著你!
我盲目的崇拜
等著你!
我如火的身体
等著你!

我是你
永远热烈的
中国俊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