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寒冷带来的 (一)

(2006-11-11 23:30:39) 下一个

寒冷带来的 (一)

今天阳光真好。旧金山市中心联合广场的周围,高楼耸立,一片繁华。我等在红灯前,望着车窗外快乐的人们,兴高采烈的走着,拎着大包小包刚刚买来的物品,商店门口零散的咖啡桌旁,坐着心满意足的女士们,喝着咖啡,聊着天,脚旁是满满的购物袋。

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却无论如何也开心不起来。实在让这个大好的艳阳天扫兴。深秋之际,这也许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好天了。气候不由分说地冷了起来。新款的冬季服装已上市。人们在享受着换季的兴奋,精心的准备着,一下子投入到他们没有阳光但照样温暖的安乐窝。

不合时宜的我,不由得想到那些睡在外面的人们,破棉絮下那一堆潮湿的人的身体,除了体温,再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温度。这是一个没有感觉神经的群体。我这样想来安抚我心中的不安。我曾想到送他们每人一个暖水带。可又不知他们到哪里能找到热水。这让我忧心忡忡了好久。

人的一生总要经过一些寒风冷雨,北方人尤其深有体会,但我不知那些在寒冷中,久久逗留却无法找到温暖的人,是否已经放弃了寻找温暖的念头。他们的心是否在冷得季节到来之前,已经冻了冰?四季更换,这是无法改变的。但人类在给与温暖的时候,却也是这样吝啬。 我不由地在冷热交替的疑海中挣扎。

人其实都是知冷知热的,但我们的心却常常会是冷多热少。也送出去太少的热。一些人在那里卧雪眠霜,而我却只能吟风弄月,不着边际得隔靴搔痒。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是否应该像太阳一样,怀着一颗热心,去看待和关心那些寒冷中的同类?

我仇恨寒冷。但我感谢它总是让我醒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