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岸线等几首小诗

(2006-10-30 21:57:39) 下一个

《海岸线》

 
蓝色又捅了漏子

占了黄色的地盘

于是开始了

进进退退的迂回

 
再翻开国界版图

弯弯曲曲的明争暗斗

直到其中一种颜色

占领另一种颜色

 

 陆地的船》

 
你见过水吗?

那巨大而沉重的水?

 
他使你轻如鸿毛

他颠覆你,使你窒息

 
但是只有他

才能给你生命和自由

 

《风和沙》

 
把我轻轻放下吧

让我安静的渗入那些记忆

 
我在你的呼吸中飞翔

久久地不愿意停息

 
我流动的思绪

已记载下你的每一次冲动

 

《落叶》

 
我悬挂,悬挂

我流血

我枯竭

我下落,下落

我义无反顾

我呼吸微浅

我合目

我回光返照

我合目

 

《报复》

 
我缓缓地走出你的视线

一切都在分界处折断,又折断

直到我们

处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

 
那个吻你的女人

是我祖母的祖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浪漫追着另一个浪漫
一个覆盖跟着另一个覆盖
直到月亮下山
蓝色离开了
留下赤裸裸的黄色
于是
黄色看到了天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去势版

蓝色又浪漫了
恣意到黄色的臂弯
于是开始了
你来我往的覆盖

再翻开水和土的画图
弯弯曲曲的交流
直到一种颜色
融入另一种颜色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z.z..This is a group of "thicker and heavier" little poems. Let me try to put them into one:))
Thanks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in general, they have some kind of intensity .....

they could be packed into ONE poem ..... some lines can be cut ......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Z.Z. :) You didn't say which one you like better, so I can tell what's in your mind:)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