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化妆室的胡思乱想

(2006-10-19 20:25:50) 下一个

化妆室的胡思乱想

画好妆,一个人坐在化妆室里,呆呆地出神。不由得想起《青衣》里筱砚秋的几句话,“每天在化妆镜前,把自己变成一个别人”。她是在把自己变成嫦娥,而我又想把自己变成谁呢?对着镜子看了一眼,我想,我大概想把自己变成理想中的我吧?或者说,比原来的,真正的我更美的“我”。

剧场的后台开始嘈杂起来,人们的谈笑声听起来很快活。他们对我来说都是陌生人。他们从来都没有见过本来的我,可我为什么怕他们不喜欢本来的我呢?我为什么很自信的认为,他们一定喜欢画了妆的我呢?

我这样费尽心力的变来变去,就是为了隐藏自己。用“别人”去讨好那些陌生人。

“我”打开了化妆室的门,人们惊叹着“我”的美。“我”走到舞台上,用“我”的魅力,开始了“我”的魔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