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洼水与一棵梧桐

(2006-10-19 19:56:46) 下一个

一洼水与一棵梧桐

虔诚的夜
点亮街角的路灯
黑暗,有时
会如此包容
默默地仰视
我高大的梧桐
我洼在你脚边已很久很久

高处摇曳着你硕大的新叶
遥远的得意不会在这里投影
你忧伤的叹息却落在我脸上
如涟漪,对着诉月的长风

每当你在月下俯首
嘲笑那落日后的孤独
你的泪水,一滴一滴
渗入我柔软的心中

我明明看到你,转头凝视着我
我明明看到你,就在我的身后
我明明看到你,揽我在你的怀中
我明明看到火,从你的眼里唇间喷出

春春夏夏,你茂盛而高大
心高志远,潇洒从容
而我静静地洼在你的脚下
等着秋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