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黎明的沉思

(2006-09-09 08:48:51) 下一个

黎明的沉思

黎明,东方稍稍有点泛白。我竟然全部醒来!我是喜欢夜的人,难得早起。今日之事的确蹊跷。也许我真的开始懂得,黎明里也会有无限的情绪。

黎明的白象水一样柔和,一点点地浇灌着大地,我被这透明的柔和感动着。远远近近的人与事,都变得柔和起来,我以柔和在思念柔和,以宽容在思念宽容。

人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搬弄着身边的来来去去,也许是心甘情愿,也许都是不得已。我懂得他们的欢乐和苦衷,我愿象水一样,静静地流淌充填在他们棱棱角角的心里。

因为他们也构成了我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带给我多少幸福,伤感,思念和无奈。我原来以为,我一个人足矣,给自己盖一座与世隔绝的阁楼。可是,我一分一秒都没有离开过这个围着我的世界,他们是支撑我生命的力量和源泉。

黎明,让我飞翔吧,因为我是如此的轻松。渴望去体会高空的清冷和纯洁。

黎明,让我沉淀吧,因为我喜欢脚踏实地的感觉,喜欢在沉静中,思念我的朋友。

君子之交淡如水,这样的水,需要在寂静的黎明的柔和中去体会。

上善若水,这样的水,需要我一生一世的追求和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