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师兄聊天(四)

(2006-09-08 20:32:24) 下一个

和师兄聊天(五)

舞曼西楼 :师兄好

清清 :在做什么啊

舞曼西楼 :刚刚饭毕,坐定

清清 :哈哈一首,两首。

舞曼西楼 :不算!此乃咋胡 

清清 :哈哈,两人麻将

舞曼西楼 :王实甫是西厢记的作者,唐元稹写的是?

清清 :唐元稹写的蓝本,西厢记是根据元稹的“会真记”长恨传所改编的。 长恨传应该是“莺莺传”

舞曼西楼 :花落水流红,闲愁万种,无语怨东风

清清 :这是西厢记里的

舞曼西楼 :我喜欢西厢记。也许我本身就是肤浅浪荡之人

清清 :那到不然

舞曼西楼 :里面的语言非常生动

清清 :是的,所以能流传千古

舞曼西楼 :特别是那红娘 ,伶牙俐齿,尖酸刻薄

。。。。。。

清清 :怎么没动静了?在看西厢?你有味,我无趣。

舞曼西楼 :哈哈哈,是在看呀,对不起了

清清:没什么

舞曼西楼 :恕我直言,西厢实在是比师兄好看

清清 :是的。师兄是老廉颇矣

舞曼西楼 :诳语

清清 :我是雾里看花红一团

舞曼西楼 :我是云中观雨不着边

清清 :我还在雾的状态未成雨呢

舞曼西楼 :女士总要先行一步  

。。。。。。

清清 :怎么了?又没动静了?把我晾在这里

舞曼西楼 :掉坑里了

清清 :哈哈,堕落

舞曼西楼 :到处是陷阱,防不胜防

清清 :这就是红颜薄命的注释,世人谁不恋红颜?

舞曼西楼:师兄,人不可贪

清清 :有则不贪

舞曼西楼 :那是,穷则思变

清清 :老子的精髓

舞曼西楼 :庄子的血肉

清清 :置生死于度外,方能求生!

舞曼西楼 :为一区区小女子,何必大动干戈

清清 :所谓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哈哈,吴越春秋重演

舞曼西楼 :师兄可要细细想来。莫不可轻举妄动。

清清 :若非夫差迷恋西施安得亡国?

舞曼西楼 :实在得不偿失,此乃西楼,并非西施

清清 :楼比施集中精巧

舞曼西楼 :何出此言?

清清 :施乃庄里 ,故曰楼更为精巧耳 ,施姓之人家庄里 ,楼只一楼阁而已

舞曼西楼 :楼者小家碧玉,不成气候。

清清 :呵呵,情人眼里----

舞曼西楼 :出小楼

清清 一楼也可出西施呢

舞曼西楼 :那是微型塑料西施

清清 :哈哈,这是科学发展的必定

清清 :小,巧,灵

舞曼西楼 :聋

清清 :哈哈哈哈

舞曼西楼 :呵呵呵呵

清清 :见色忘音。哈哈,见你忘。。。?

舞曼西楼 :忘饼

清清 :那是不饥

舞曼西楼 :饥了见饼忘我 。你还记得你写给我的两句诗 

高卷诗作秋枝挂,

还待明春可放花。

清清 :谢谢你还记得

清清 

高卷诗作秋枝挂,

还待明春可放花。

月到中庭徒见白,                 

只为玉人未归家。 

当时也只是聊天即兴而写的两句,写好了的东西不一定当时就有身价。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如同诗作,怎么解释都可以,只要能喻明。诗就是妙在不确定,又都相似。要看各人所取,那就是诗的味。

舞曼西楼:诗就是共产主义,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清清:现在看来,当时即兴漫不经心,如今也成佳句了 哈哈,我是癞蛤蟆跳进天平里----自秤

舞曼西楼:莫得意!先要出井来

清清:出井入楼

舞曼西楼:老惦记我的楼干吗?

 

(要知楼的后话,请待下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