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我的老年

(2006-08-13 20:14:41) 下一个

在我的老年

 

在我的老年

仍然流浪,

追逐太阳不灭的火焰

仍然酣醉

在醉意中与稀疏的日子缠绵

 

当双鬓被白色爬满

我还是童子般的纯真

从东到西,从南到北

还在同一个月下流连

 

经了太多的黑暗

但住在茧里的日子

不应该从生命中删除

就是在那里,酝酿出今天的灿烂

 

在我的老年

我会回到那仍然荒芜的草原

在那里,

在那里将你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浦江客君!保持童子般的纯真并不像想象得那么容易。每个人都在拼命的成熟,拼命的学些刁钻鬼怪的把戏。以为会有用,而真正有用的,不过还是纯真的稚子之心。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让我们都保持童子般的纯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