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落叶 (图)

(2006-08-26 22:53:18) 下一个

落叶

第一缕秋风的凉意

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该去了

我知道,我在树上依得太久

 

我这平凡的,柔弱的

自以为是的生命

我该怎样感谢树的宽容

 

最后一次,仰望了天空

那让我爱的心痛的蓝色

融化着我纵横交错的一生

 

最后一次,抖掉睫上的晨露

那瞬息即逝的泪水

总是夸张着离别的伤情

 

最后一次环视,前前后后

高高低低的同类

我悲哀那迟早共同的宿命

 

最后一次,从高处望着大地

我的归宿!

我曾那样厌恶过它的泥泞

 

最后一次,吻别了!

我唯一的生命

一个只能在温暖中的生命

 

虽然风给了我曾经向往的自由

但我已无法体会

那一无所有的轻松

 

大地无声地接受了我

黑色的松软的土壤

还带着夏季的温情

 

我轻轻地飘入了

永远的宁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