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山回忆 (三) 打工经验

(2006-07-08 20:23:13) 下一个

金山回忆 (三) 打工经验

刚来的留学生,大部分是在餐馆打工,因为没有工卡,餐馆比较容易蒙混过关。可所有的餐馆找人,都要有经验的。我跑了几家,一说自己没经验,就被推了出来。我坐在马路上哭天抹泪的,自言自语,“没人雇我,我怎么能有经验呀!”呜呜呜。。。

俗话说,狗急跳墙。人都是在挨饿的时候最聪明。于是,当我走到下一个餐馆,老板问我,“有经验吗?”我说,“有。”管它呢!不得不说谎了。要不怎么说,穷山恶水出刁民呢。于是我被雇用了。但有经验没经验,老板没到 10 分钟就看出来了。三个菜,上错了两个。干了一个小时,就被解雇了。好在老板把我上错的一个菜,打包送我了。

吃一堑,长一智。下一个餐馆,咱就可以拍着胸脯说,“有经验”了。一个小时也算呀。第二个餐馆坚持了一天才被解雇。进步不小。

第三个餐馆干了一星期,第四个餐馆。。。。

我就是这样在战斗中成长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君这工作听起来怎么像我老板的工作?我老板就是当经理,兼刷碗,但不送外卖,大概怕有人偷钱吧:))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谁说没有经验不能做企台?老兄当年一周找到5个工!实在不是企台的料,最后只能当经理做带位,兼接外卖,还练英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