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山回忆(六) 啤酒小姐

(2006-07-29 12:43:11) 下一个

金山回忆(六)   啤酒小姐

早年,广州白云啤酒想要打入旧金山市场,想出一个酸主意来,就是找小姐来到各大餐馆酒店去推销。我被“荣幸”的选为推销小姐之一。公司给每人定做了白丝绸无袖旗袍,一条红丝带从左肩斜挂下来,上面写着“白云小姐”。周末晚上5点左右,一个小面包车把我们六个女生拉到各大餐馆去。我们的任务就是在餐桌之间走来走去,询问客人是否要喝什么饮料。如果客人说要,我们马上推荐“白云啤酒”。一晚上走下来,穿着高跟鞋的脚,痛不欲生。脸上的笑肌麻痹。

有时候,干完活,半夜12点左右,我们会要求开车的师傅,把我们拉到一家酒吧去,酒吧的中间是水,乐队是在一个船上,每隔10来分钟就会有打雷闪电下雨,很有情趣。我们占领一桌,嘻嘻哈哈的喝饮料,或者去跳舞。想象一下六个穿着银白旗袍的中国窈窕淑女在舞池里扭起来,该是怎样一个场面!人们都停下来观看鼓掌。好不开心!

虽然推销白云啤酒,可我从来没喝过,后来有一次意外的机会,喝了一口,我的天哪,真难喝呀。还不如白开水!和我们青岛啤酒没法比的。推销这样的啤酒,不是谋财害命嘛!于是我对老板说,“我不干了”。老板是个很好的人,他说,“我能理解”。(不知为啥他还在干)。他说,“现在又有一家啤酒公司招小姐,叫“成吉思汗啤酒公司”,你要不转到哪家去“?我马上就问,“啤酒好喝吗”?,他说,“不错,比白云好”。

于是,我就这么转到成吉思汗的阵营了,再说,我倒宁愿做成吉思汗的女人!新旗袍是无袖黑丝绒的,滚着红边儿,一条红丝带斜挂下来,写着“成吉思汗小姐”。做的事是一样的,餐馆也常常重复。有一次,一位老顾客拉住我问,“你怎么换成黑旗袍了”?我说,“我现在是成吉思汗的人了”。他说,“还是成吉思汗厉害”!我们大笑起来。

当然,没人注意的时候,我还是在推销我们青岛啤酒,不光是因为的确好喝,也因为我到底还是青岛姑娘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祥子君来访:) 完全理解你,我自己写诗,我都没耐心看诗:) 
我是个喜欢胡思乱想,然后胡写乱写的人。最喜欢跳舞,永远的青岛人:))
骆驼祥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散文,不喜欢你的诗歌,因为我不懂诗歌,另外,我也没那个耐性看完和品味。但看了几篇诗歌,从我这个门外汉的角度来看,写的很好。
多问一句,你是舞蹈家,文学作者,和青岛人吗?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君,这您就说错了,成吉思汗高兴还来不及呢。想像他到这时候了,还有女人愿意加入他的阵营。哪个男人作得到呀:))欢迎来玩儿:)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啤酒自然是青岛的好,不过小心成吉思汗回来找你算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