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布衣女子的梦

(2006-07-27 20:00:02) 下一个

布衣女子的梦

 

别把她当回事吧

那黄昏里踏草而来的布衣女子

这里没有路,只有她脚步匆匆

赶在天黑前藏入她的王国

在那里沉睡不醒

 

她梦见你身着盔甲,英姿勃勃

战马呼啸,就要出征

她是你千军万马中的一个小兵

跟随你左右,等着你出击的命令

 

她梦见你的队伍在中途遇难

你紧锁的眉头,让她心疼

她来到你的帐前,对你说

“让我去吧,让我潜入敌人的兵营

让我去杀死敌人的首领“

 

你用那双让她心痛的眼睛望着她

把手放在她的肩头

她娇小的身体

在宽大的军装下颤抖

压得低低的军帽

掩藏着她眼睛里燃烧的热情

 

她的心在瞬间融化了

一滴滴落在了你的脚下

她愿意为你死一千次,一万次啊

你,她的英雄

 

她真的杀死了敌人的首领

你们真的转败为胜

但她却静静的躺在血泊

被万箭穿胸

在生命的最后一瞬间

她是如此的幸福

因为在冥冥之中

她看到了你最欣悦的笑容

 

别把她当回事吧

一个踏草而来的布衣女子

她除了做梦,一事无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谷子君的分享:)你的诗比我的要美多了,成熟多了,包容的感情也深多了。带着浩然的民族感。我的只是个人感情的抒发,我的更直白,所以容易得到同感。真高兴你来访问我的小家,欢迎常来:))
硅谷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的很感动。

舞曼啊,我真的觉得你是一个比我更彻底、
更纯粹的诗人,虽然对英雄事业的渴望都
在我们的血管中汹涌。

下面是我过去写的、悼念被日寇残害牺牲的
抗日女战士成本华的诗。让我们共勉。
---------------------------------
《成本华的遗言》
  硅谷子  

我的心练出了迎向刺刀的冰冷,
你的心可有久抗屈辱的韧性?
我的血喷出了一腔壮烈,
你的血可有长润大地的从容?

我和队伍的心血会在冬天凝结,
浇铸成我们这代人的长城。
你的心血在春天化冻的时候,
可能汹涌出民族复生的歌声?

我的灵性从眼睛连到准星去找敌人,
三点一线也悬挂着我的生命。
你的灵性可看见未来的美景,
可瞄准并射出命中的灵魂?

快呼啸着射出你导弹般的灵魂,
出神入化地抓住闪过的愿景!
快快地贯注你的全部热情,
化做新太阳照亮全境!

化做新太阳照亮全境,
我的爱在遍地的杜鹃里重遇温馨。
我的浩气会变成彩虹,
护佑你“成”为世界之“本”的中“华”之梦。

03/21/2006 于硅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