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道德经 (一)

(2006-07-16 13:13:25) 下一个

我的道德经 (一)

道德和婚姻是两码事。

在一个没有爱的婚姻中坚持,才是不道德的。

而你爱一个人,却因为社会,现实的原因,放弃你的爱,掩藏你的爱,埋葬你的爱,也是不道德的。

什么是有道德?真诚的忠于自己的感情,忠于人类的感情,忠于自然和人性的召唤,就是我心中的有道德。

一个不能面对自己,对自己都是虚伪的人,是可怜的。一个人欺骗自己,以适应社会,我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

道,自然的道理,违背者,怎么也谈不到道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土炕和业余君对我的道德观感兴趣:))我看来既没脑子,又没机会。。哈哈哈
欢迎常来玩:)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像很年轻,没结过婚吧?等你多睡几个男人后,再谈道德问题吧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动物为了生存不得不去用残杀来获取食物,这是自然法则,否则史上就没有动物了。但残杀并不是人性和自然对人类的召唤。
不想干活的人只会饿死,他要填饱肚子,一定要去觅食。
你说的道德,是在课堂里学的道德,而我说的是大道,是不可道之道。“修道于身,其德乃真。”
至于有没有脑子,还是让事实来下结论吧。
同意您,我是个少见的人。
我很业余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你想杀人呢,你是否依然忠于这个自然和人性的召唤?
假如你想白吃饭不干活,你是否依然忠于这个自然和人性的召唤?
婚姻和道德觉得有关联,但是和爱情没必然联系。
你这人怎么没脑子呢?
真少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