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妩媚

(2006-05-02 19:54:50) 下一个

《妩媚》  by 舞曼西楼

 

 

后院被月色清扫

淡蓝色的灰尘

和遗忘一起沉坠

 

乌云关上了红色的天窗

北方,仍然夜凉如水

 

怎样才能留下

这一席光滑的美?

耕耘着粗糙的抚摸

大地已布满了兴废

 

而你

却如青翠的草坪

任游人在这里相会

我在青枝下数着冷叶

等你,等的憔悴

 

 

真不想有什么才艺

只想

素素地站在你面前

带着几分秀慧

熬过了春天,还有夏天

不得不转身启程了

因为,还没有冬天的准备

 

你来吗?

让我在今夜的泪里

带着妩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neline 回复 悄悄话 《爱抚>>

听人说起
你的笛声
在翠绿的草坪里
若无乎其事
我第走着
却计数着几个
节拍

不忍离去
步至叶沉
青枝如绳的夜里
笛音竞如梳
我抖擞着
那慧秀的音符
存在

向风抓住
五线的绳
乘空跳进天窗里
情愿交相织
眼耕耘着
溅湿妩媚盈握
抚爱

(接下来…

管春河在,管夏荷在,管秋核在,管冬涸在
大地兴废
四时俱在
阴阳相融
妩媚尽将憔悴取代)


ps. 前三段是有“应对句韵“ 及“段形“的。
段句的字数为我所创, 叫‘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行二字,三行四字,五字,六字,七字。
也就是不用一,三字。
节拍存在抚爱, 位居尾。
oneline 回复 悄悄话 嗯, 这首还是热的呢, 先睹为快. 待我这笨脑袋也调到一个頻道.写一个试试.
第四段看得让直那斯俯首认罪.丈击伺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