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写作序

(2006-05-20 20:47:31) 下一个

我的写作序

我其实仇恨写作!

虽然找了笔,打开本,一本正经的坐在这里,其实我心里明白,我仇恨写作。不是我没有想写的东西。 心中的感受很多,但总觉得不该把它们写出来,一旦想到要写出来。就想到被人看,就有了企图,有了欲望,原来真实的感受,就掺上了虚伪。连感受的美感也消失了。我变成了第二人称,变成了一个体验生活的作家。在写作过程中,我变成了我文章的傀儡,变成了开始看读者的眼色的,令我讨厌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去嫁人.
oneline 回复 悄悄话 作家写生活, 诗人写生存.写生活的需要考虑读者. 写诗的不.
如果写诗也要看读者, 不如去嫁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