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忆古贤

(2006-04-09 10:06:09) 下一个

《春忆古贤》

By  舞曼西楼

三月
春寒还留在江边
冻土的残梦被春雷惊醒
远山已忘却古老的烽烟

士兵的身影,
早已消失在漫漫阳关
一代枭雄
昂首诀别处易水清寒

望断天涯
七尺男儿,尸骨已化尘土
只有万里长风
世世代代鸣着悲叹

让我拉满我的弓
追随着疾飞的雁
让风带去我的追思
和那再没有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昂首诀别处易水清寒,改的好!就它了:))
我倒你哪里去了好多次,总也插不上嘴:))砸的人太多了:)))))
下次一定留块砖!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昂首诀别处易水清寒"?我的考虑主要是力度,还有与'早已消失在漫漫阳关"在意思上的对应.当然尽量保持原文的文字和风格不变.
有空也请去我那里砸砖:))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雨清好,真高兴你来:))让我们就当论坛的 part-timer 吧。。。
对于哪句诗,我还在想,你也帮我想。让我们从我的诗的来源想起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汉-司马迁《史记-渡易水歌》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舞曼M:) 可能是安静了好一会的缘故,现在还是不习惯上面的热闹.也不大爱说话了. 就到你这儿来闻一闻花香:))

"昂首诀别时易水清寒", 若换成"昂首诀别剩易水清寒"呢? :)
喜欢末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