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饥饿的感觉

(2009-08-27 00:04:36) 下一个

饥饿的感觉,是望着餐桌上太太做的热腾腾的大碗鱼肉 (大块鱿鱼和猪肉合一起红烧),砂锅里炖的三鲜汤或鱼肚 (du,念二声) 汤。香味的引诱,饥肠咕噜噜的叫唤,狠狠地咽下满嘴的唾液,但脑子里纠缠着的,是吃,还是不吃?

唉,我正在减肥。

望着餐桌上美味的菜肴,饥饿的感觉,想吃的念头侵蚀着我的意志,难过啊。

但是还好,我算是找到了节食的途径 (另文介绍,金笔注),前段时间坚持了,减了些。再减,就需要配合其他措施,比如锻炼。这是为了 "消磨脂肪,保持肌肉"。这些天来,我每周固定要走山路,再去 YMCA 的 gym 里 workout。在 gym 里,我要做 cardiac exercise,使心跳达到每分钟一百五十跳左右,并坚持十分钟左右,这样下来又减了一些。

计划是再减一些,使我的体重能稍低于正常体重,也给自己留下偶尔大吃大喝的资本,哈哈。

但现在饥饿的感觉时刻缠绕著我。再说,锻炼的感觉也不是很好受。工作经常是坐著的,确实也需要锻炼。虽然我这些锻炼不是为了增加肌肉,只是要增加心脏储能。但肌肉弱,锻炼也达不到目的,因此还得保持一定强度。这样一来,爬山路,workout 也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这难受!

年轻的时候我去过农场。那里的劳动也很剧烈,挑起三百二十斤的化肥连续跑上几里路,感觉也没有现在这样难受。再小的时候我也挨过饿,那时候见什么都想吃。看著桌上的饭菜,恨不得把一家人的饭菜都咽下肚里。两个姐姐比我大一点,也是长身体的时候。那时,一坐上饭桌,母亲就会对我 "特别" 关照说,你少吃点,给别人留一点啊! 我心里那委屈,成年以后也一直挥之不去。

国家是从废墟中建设起来的。四九年以前的中国到处都是饥民,一遇到灾害更是饿殍遍野。解放了,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初,国家的主要投入是基本建设。农村大搞水利建设,治理长江,黄河,淮河和海河等。农业的 "八字宪法" 中第三个字就是 "水"。中国是北方旱,南方涝。这一局面经过这些治理现在好多了,很多地方还达到了旱涝保收。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这就是共产主义。这也是共产主义不合理的地方。所谓 "几代,几十代人的艰苦奋斗",前人做出了牺牲做出了积累,后人的日子好过了,但反过来批评前人太没有人性了,为什么要让大家饿肚子啊。如果这样说起来,还是资本主义有人性,一旦有资本就马上享受,哪怕是掠夺后人资源 (另文阐述,金笔注)。

不过现在咱们也知道了,后人有后人的难处。比如说为了健康长寿,也得忍饥挨饿,还得努力健身。这算是报应吗?

所以,面对著丰盛的晚餐,我只能挟一小块,咪一小口,承受饥饿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你啊。
隔壁那条街的蛋撻很好吃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