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小小

疾病真相, 健康生活, 生活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食品安全经验

(2014-06-30 13:06:58) 下一个

下面列几条我的关于食品安全的经验。

 (1)坚决避免转基因食品和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  不管他们怎么吹转基因好/没有害,如如不动地吃天然的东西。

 在市场上常见的转基因食品是大豆及其大豆制品(豆腐,豆干,腐乳,腐竹等),食用油(蔬菜油,色拉油,大豆油,gmo canola oil, 玉米油,各种调和油等 )及其大多数含有油加工食品(注意看成分表)。 玉米及其玉米制品.

如果你不太确定是否是转基因的,那么最好买有机的,因为有机肯定是非转基因的。

 
 (2)注意加工的食品和不是新鲜的商品食物。要学会拿起商品的后首先看的是成分表!如果有 转基因成分 and/or 化学成分and/or 一长串的成分, 那么最好放下

 

 (3)煮熟的天然牛奶是个好东西,可惜市场上的牛奶由于人类的残暴,也变成一大致病因素。请参考我的帖子关于选择牛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27/201406/28241.html
 

 (4)家有小孩,最好不要让小孩吃chips!这是我二儿子最惨痛的教训(在daycare, 老师总是让他吃chips)。

 

 (5)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米:白米好,养脾胃。糙米最好不要吃,这个是不容易消化的。

       油:用传统的好的食用油。亲身经验告诉我,坏油让你身体越来越坏,好油让你身体越来越好。

       盐:天然海盐,我的教训: 不要去买市场上的pink salt!那个是含有对身体有害的杂质。

       酱: 用非转基因大豆酿制的酱油, 不要买化学合成的酱油。

       醋: 传统的酿造醋是没问题的,包括镇江香醋,老陈醋等,只要注意有没有防腐剂。


注:这个帖子是回答网友mmimissu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觉得对大家有一点帮助,就把它单独作为一个帖子发出来.祝大家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2013' 的评论 : 有机的农产品不能用GMO seeds. 请参考
http://blogs.usda.gov/2013/05/17/organic-101-can-gmos-be-used-in-organic-products/
霏霏2013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也不代表不转基因,有机种植方式但种子可以转基因,比如土豆是不是?美国很多水果是不是?这只是我的一点怀疑。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满的祝福' 的评论 : vegetable oil 只是一个广告性的名词而已,世界上的植物多了去,到底是哪个植物的油呢? 有一些会用小字标出是大豆油。

所以,个人认为还是买明明白白的油。
满满的祝福 回复 悄悄话 再请教,我今天去超市看见很多vegetable oil, 请问这个油好吗?是油菜花提取的油吗?
满满的祝福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我家的canola oil, 上面没有non-GMO,只是写了 all natural. 那我以后还是在花生油,葡萄油,橄榄油,葵花籽油里选择了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满的祝福' 的评论 : 菜籽油的英文名字就叫作canola oil,有时候也叫做rapeseed oil. 但是很多都没有标识是否转基因,所以要注意点。
满满的祝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cat8' 的评论 : 谢谢你,但好多超市都没有看见非转基因的菜籽油,是什么名字?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满的祝福' 的评论 : 花生油,非转基因的菜籽油,sunflower oil, 等等. 个人认为花生油是中式炒菜较好的选择。
满满的祝福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葡萄油,橄榄油不是转基因,还有没有其他的非转基因炒菜的植物油?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cat8'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龟苓膏' 的评论 : 比较全的list可以在 http://www.isaaa.org/gmapprovaldatabase/cropslist/default.asp
找到,但是很多没出现在市场上。

你可以从http://en.wikipedia.org/wiki/Genetically_modified_crops的找到目前在市场上的转基因农产品。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cat8' 的评论 : 多谢回答。含有油的加工食品实在是太多了,蛋糕,点心饼干之类的,基本上孩子吃的零食除了糖就是含油的东西,防不胜防啊。在哪里可以查到目前有什么食品被转基因了吗?我知道玉米肯定是的。后院里自己种了几棵,一个也不能吃,因为全被虫咬了。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龟苓膏' 的评论 : 含有油的加工品和外边的食物,最好避免, 因为转基因油太普遍了。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龟苓膏' 的评论 : 现在转基因的食物种类还比较有限, 对于被转基因的物种,就吃有机的吧, 这样比较安全。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美国的食物都不标注是否转基因,麻烦的很。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icecream' 的评论 : 谢谢你提醒。据我所知,目前市场上没有转基因的花生 (处于试验阶段),非转基因是国内花生油厂商宣传的一个卖点。
hoticecream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花生油也是转基因的。 我们一般用葡萄籽油。 COSTCO有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