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小小

疾病真相, 健康生活, 生活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關於醬油的筆記

(2014-11-26 18:25:24) 下一个

在海外中國人裏, 兩個牌子的醬油比較流行:Kikkoman (萬字牌)醬油和珠江橋牌醬油。下麵對它們進行簡單的評論。

(1) Kikkoman醬油基本上是轉基因的大豆製作而成的,除非是用特別標出是非轉基因或有機大豆製作的。(我曾經寫信問過Kikkoman, 他們的回信大概是美國產的醬油是用美國本地的大豆,因而用轉基因的大豆。在美國賣的基本上是美國產的,除非你留心買日本產的)


(2) 珠江橋牌醬油是我國產的,目前為止, 該牌子的醬油是非轉基因大豆製作而成的, 是個有良心的牌子。(他們在網站上寫出用非轉基因的大豆,請參考www.prb.com.cn/index.php 在回答问题 “高盐稀态酱油和低盐固态酱油是什么?”里面)。

另外,如果你不太確定是否你用的醬油是否為非轉基因的, 你也可以選用特別標出有機的醬油, 因為有機的肯定不是轉基因的。


注 (1) (12/01/2014):我剛剛得到李錦記的回信,李錦記的醬油是由非轉基因的大豆製作而成的。另外,最近我发现李锦记酱油会标出用非转基因大豆的字样, 大家留心看看是不是这样, 如果是标出, 那就更放心啦。


注 (2) (2/08/2016): 市场上另一流行的牌子-- 万家香-- 也很可能是用转基因的大豆制造的。如果网友喜欢用这牌子,可以选用他们的非转基因的产品种类, 请参考

http://www.wanjashan.com.tw/product.php?CM_ID=201506100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t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木匠' 的评论 : 你这就错了:美国产的大豆基本99.9%都是转基因的,包括北美的加大拿以及南美的黄豆产地阿根廷和巴西产的也基本都是转基因大豆,因为这些地方早都被美国的转基因黄豆种子公司攻占下来了。

中国东北产的黄豆是真正优质黄豆,是非转基因大豆;中国进口的北美/南美黄豆基本上是转基因大豆。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珠江桥牌有一股很浓的工业味,简直没法用啊。现在都是用李锦记草菇老抽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長得像暴龍' 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

我已经给李锦记写信问大豆是否为转基因的,有回信我会更新一下。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謝謝你提出另外兩個牌子。李錦記的我知道,但是我還不知道六月鮮呢。

對了,我給李錦記寫信,問他們是不是用非轉基因的大豆,有回信了,我會更新一下。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木匠' 的评论 : 关于珠江桥牌所用的大豆,该公司在它们网站上清清楚楚写的是用东北非转基因大豆。
我用过该酱油,感觉还可以。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erSP' 的评论 :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有机的一定不是转基因的, 请参考
http://blogs.usda.gov/2013/05/17/organic-101-can-gmos-be-used-in-organic-products/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ll.Town' 的评论 : 你仔细看看我的其他博客文章,就知道为什么我是对转基因近而远之。
建议你能避免就避免吧
Small.Town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喜欢萬字牌醬油因为它是美国产, 生产环境比较可靠。 如果你是在北美, 轉基因是防不胜防, 所以不用担心。
LaserSP 回复 悄悄话 有机的也有可能是转基因的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种的大豆,不是99%都是转基因的了吗?“珠江桥”的大豆是哪里来的?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最出名的当属李锦记和六月鲜了,班主住哪啊
长得像暴龙 回复 悄悄话 万字酱油针对各种不同的菜肴,推出了许多不同的专用酱油。珠江桥牌只是在中国南方有一定知名度,北方就没什么人知道了。而且来去就只有生抽老抽两总。要与万字比较,李锦记比较够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