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2019-12-05 15:12:52) 下一个

想写一些关于股票的这些年的回顾。可是很久没大段写中文,有种迟钝的感觉。写一点小事情先。

昨天回家看到电视装起来了。买了一个大一点的电视。65的。老公把它装在了living room中线正中。但问题来了。我们的living room 总的布置是没中线的。一个三座沙发和一个两座沙发的组合。这个中心线其实应该在三座沙发的中间座位吧。也就是说房间的视觉上的中心线偏3座沙发的那边。
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电视已经装好了。物理上很正,视觉上很偏。

家里许多的小事情也是琐碎。比如说食物。比如说家里山堆海积的糖。我从来没想过世界上有人会买这么多的糖和零食放在家里。太多太多的糖。幸好我家的老二天生不喜欢吃甜的。甚至会把送到嘴里的巧克力吐出来。老大又很瘦小,不怕多吃。可是我控制力弱。有时候会控制不住去吃,吃过之后的增肥效果也很直接。这么多的食物让人觉得无力。就好象一跤摔倒在糖罐子里爬不起来的感觉。
衣服也有些相似。两小孩的衣服从来不知有多少。她们自己无力控制,别人给的,自己家里买的, etc,etc。。。。。。。。。。。
每两个月送出去一袋子衣服。总是那时候觉得清爽轻松。衣服可以送,巧克力却不能。家里的夏威夷巧克力,坚果巧克力,黑巧克力,双色巧克力,软心巧克力,榛子巧克力。。。。永永远远的在盒子里躺着。为什么。
糖被称为白色毒品是有道理的。我家里两个小孩出污泥而不染,多数是拜他们小孩子之间鄙视吃糖的风气所赐。这些糖都不是我买的。而我老公家有遗传性的糖尿病。为什么啊为什么还要这样。
孩子们的小玩具更是一场噩梦。最麻烦的是麦当劳小玩具。或者类似的dollar店小玩具。不停的收集起来不停的再买回来。无论我怎么表示对此的鄙视都无可救药。
多余的东西让空间变得狭小逼仄,感觉变得沉重。然而我老公却需要这些东西给他安全感。他有生以来从没有挨过一天饿。却需要糖来提升安全感。这是个无解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似乎是买的人不吃,不买的人在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