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当前的形势

(2017-03-08 05:59:31) 下一个

目前的工作,是在一个生物实验室里做实验。这实验室什么都是手工做。所以效率相当的低下。

当然,这是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因为现在很多的实验都是把sample邮寄出去。邮寄也很便宜。系里最近在调查这个问题。其实是迟早的事情。总归不会没有成本核算,让我们这么混下去。说真的这个不是人的问题。这个是机械代替人的一个例子。就是挖掘机代替开山斧的原理。

我完全理解。但是,带来了一个问题,我的工作又要出状况。

说是又要,因为几年前就搞了这么一回。

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原地不动,等他们lay off我再说。另外一种就是趁机改行. 结果当然是改行好些。因为现在我赚的确实很少。而且说白了就算现在不淘汰,几年后也是会被淘汰的。

一个同事,是一个中国老太太。她劝我赖在这里,赖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直到找到新工作。

情况渐渐的明朗起来,我是没什么大事,可能反倒其他人会比较危险。心累。人到中年的午夜惊梦就是工作身体或者家庭中的之一出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