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q

(2015-03-11 00:30:36) 下一个
我一定得想办法学会在生活中分清轻重。就目前来说,我管的事情太多,而且太细。而且想得多,做得少。
那么在目前的生活中,哪些是轻?哪些是重?
一家人身体健康是主要的。最主要的。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条件。其实如果没有社会地位,什么会为人处事都是个屁。对于我们这些第一代移民,技术人员来说,靠政治手腕玩弄他人来向上爬,无异于火中取栗。没有戏的。如果自己凭借技术蹿升一到两个社会阶层,那么我们的第二代来玩弄手腕还可以。毕竟,这一切的一切,最基本的都得有钱来支撑。
那么,现在的出路并不是人情世故的加强,那个实在是个慢功夫不说。两年之内很难有很大的变化。但是,这两年如果用来投入到技术中去,那么可能出现丰厚的回报。这是唯一目前可以看到的可行的路线。其他的路线,实在是太慢且可行性太低。对于我来说。
这两年,无论外界如何,别人说什么,我得把自己赌到这一场上。对于下层出身的人来说,人生唯一的出路就是冒险。我用这两年做什么,完全是冒险的一种。
我不选择用这两年来维持目前的生活品质。生活品质包括,减肥,穿好衣服,吃得精细,生活环境打扫的特别清洁等等。当然,我学习的地方的环境我是保持清洁的。其他的地方,就交给钟点工去做。
我自己的时间,一定要绝大多数用在做题上。其实说也没用。我是从最最下层的地方出来的。说是什么凤凰什么的都是抬举了。我是下层家庭不被当成凤凰的小孩出来的。一步一步都是自己为了生存的选择。我自己是个努力适应环境的例子,即使在我知道适者生存这四个字之前,我已经在祖父母的家里忍耐了许多年了。
唯一的,我应该努力做题,努力寻找做题的技巧。
那么总结一下做题。目前,Ph这一部分,我达到了平均水平或者平均偏上的水平。但是这一定是Pha部分比平均差很远。也就是说,我对于正确率必须抱一个非常淡然的心态。及其淡漠。只当练习,决不当考试。另外,保证每天的题量。一定不要被正确率打倒。这么说吧,就算是正确率降到30%,我也得硬着头皮做下去。只有做下去,我才有希望。我必须这样不停的提醒自己。
我现在已经算有两个小孩。将来无论如何我会有小孩比较平庸的长大。在这种社会制度下,她们都会结果不错。并且我现在不是为她们担心的时候。儿孙自有儿孙福。必须坚信这一点。也需要坚信,他们自有她们内在的生存之道。绝不会轻易被伤害到灭亡的程度。无论我尽到大的努力还是只尽一般的努力,对她们来说,基因和运气更重要。我所能做的最重要的,就是给他们提供尽量高的社会经济地位。也就是我目前努力做题的原因。
我考虑过投资,也考虑到通过另外的途径。但是多种途径比较起来,这个是最现实的。所以我不能不全力以赴。
为什么已经毋庸多说。剩下的只是怎么办。
就是像泥塑木雕一样的做题。无他,心里空空的,只有做题。这老一套的办法简直是唯一的办法。
我也许会失败。事实上无论如何我都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失败。但是现在我不能去想那百分之五十。对于我目前的情形来说,有百分之五十已经是幸运。我从前的时候曾经抓住过百分之一还少的机会。甚至还是两次。对我这种从极低的底层爬出来的人来说,有百分之五十,还不去冒险,那么就等着被踩死了。
做题,做题,做题。将是我这几个月生活的最重要的重心。不是新生的小孩,不是其他。做题是最重要的。我一定要有这个意识。意识是最重要的。做题。别人说我忽视新生儿,或者怎么样都无所谓。新生儿我满足他的需要,但同时,我需要做我的事情。一定要。而且这样才能使自己感到快乐。我需要感到快乐,才能更好的照顾新生儿。 从这一方面来说,这是个win-win situation.我平常的抑郁水平能够使我很容易的产后抑郁。做题则可以使自己精神上更好。所以我选择做题。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其他的。
总之一句话,咬紧牙关,努力做题。说别的都是瞎掰。就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