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2014-09-07 15:08:53) 下一个
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动力百倍。如果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会非常非常的懒。
所谓的懒惰,因为动力不足。动力不足,因为不喜欢。所以要找出来自己真正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这样才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会懒惰。
我真正喜欢并且想坚持到永远的,也许是健身和保持身材。无论穷或者富。然后会希望自己身材适中,不要爆肥。保持身材为了什么?并不是为了吸引异性。是为了自己看着高兴。
我对吃的其实并不是特别的热衷。贵的东西除了yw,其他并不喜欢。yw也是吃了很久才开始慢慢习惯并觉得好吃的。补品里面比较喜欢的是乌鸡。
其实人生最错误的地方是跟一个完全不喜欢的人结婚。并不是说这个婚姻是失败的。这是两回事。婚姻失败与否,是对于两个人来说,更是对于下一代来说。对于下一代来说,这个婚姻却是未必是坏事。我们至少是一个稳定的体系。所谓失败,是对于我自己来说的。我在这个婚姻里面,精神的状态。
跟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看上去没什么,其实是很坏的事情。会慢慢磨灭你的一切。
因为不喜欢,所以不想改善共同的生活环境。并且对方是很脏乱的人,所以就没有了收拾打扫的动力。、
因为对方跟对方的家庭其实是看不起我的,我也心知肚明这一点。表面上很客气。实际上对于一个真的不喜欢自己的家庭,付出就格外的艰难和吝啬。我老公的家庭,对自己人和外人一层一层分得很清楚。我的位置,就很似一个高级职员。与其说是进退与共的团体,不如说是比较忠诚的雇员。当然,我理解并且接受这个位置。这已经比我奶奶跟我妈的关系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
对于小孩,那本来就不是自己跟很喜欢的人的共同成就,所以很难说放进多少希望进去。另外,今天我怎么样judge我自己的父母,小孩将来就会怎么样judge我自己。这一点我也应当了解。
因为自己跟老公并不是很亲密的关系,所以我不可以跟他抱怨我的真心所想。只能像同事一样,合理,理智,甚至professional的对待这个人。这样处理关系有好处。就是比较少矛盾。但是坏处,就是比较少动力。
我所谓的动力,包括活下去的动力。
结婚之前,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向往过自杀。而结婚之后,才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生而无趣。
在你想做一点自己的事情的时候,总有人来打扰你。有人每天要问一万遍,你爱不爱我 。其实答案是不爱。但每次都要说当然爱。 
我并不想游走四方。或者说不再想了。我也不再希望有人可以说所有的话,这是不可能的了。我以后永远要和平理智的考虑有利可图的情况。
所谓的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浊。并不是泉水希望变浊,而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娜拉出走以后又有什么结局呢?妇女解放运动一百年成就不过尔尔。
自杀其实是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我很希望在这种情形下年老吗?我真的需要每天看文学城打发时间直到小孩上大学吗?
如果今天我走去查体,医生告诉我,我有癌症,或者hiv。那我是该高兴还是悲伤呢?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是我所最留恋的呢?
去高级一点的餐厅吃饭,享受片刻别人的服务,做大爷的感觉?
看风景?减肥?生多一个小孩?
哦,生多一个小孩是我的任务。。但是,小孩们没有我,同样有牛奶可以吃。在这个社会里,只要生出来,就有社会上的闲人们愿意管。能养那么多的social worker,小孩的一桶牛奶应该会有的。两岁以上小孩的死亡率很低了。我对小孩们的希望,就是活到成年而已。
人们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是不是因为怕棺材的冰冷,还是怕泥土的滞闷?还是怕永远不能开口说话失去对一切的控制?
早上的胃还很痛。现在竟然出奇的好。所谓好,就是没有痛感。
今天早上还是4点醒来。
其实我的人生只剩下最后一个梦想没有完成。是一个很难的梦想。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不顾一切的去追逐它。我很爱这件事。毫无疑问。除去生小孩(而不是养小孩或者教育小孩,我无意于小孩去念哈佛耶鲁,那些人都是低生育率的模范),这是我人生第二重要的事情。我也无意于再寻找所谓的爱情之类。吃饱喝足之外,爱与不爱对于我来说就是piece of shit.异性之间的性吸引,或者同性也罢(这就更离谱,对我来说)过了这么多年,十几年浪漫的经历过去,已经不再重要。钱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我并不是喜欢的钱。钱更多更多对我来说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否则我会对我老公家的雇佣更加满意才对。
或者不应该说是梦想,我应该说是计划。我应该说是,我想要做的这件事情。这应该是我一生当中,如果不现在自杀,想做的最后一件,唯一的一件事情了。说是梦想未免太遥远了一些。
我不懂什么东西是好的,或者说究竟有多好。什么东西是坏的,或者说究竟有多坏。我不能体会谩骂背后所可能包含的深意。对我来说,谩骂就是侮辱。就是伤害。所以我才会要出国。逃避两个随时可以骂我的人。很多人说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就是父母。但同时,世界上唯一可以随时骂你的人也是父母。我也记得小时候为了生存下去别无选择,只好听着他们骂。其实也跟现在为了生存下去在婚姻里面一样吧。不过这个婚姻好过父母提供的环境就是了。其实也许我父母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其实一直一直都在等待机会脱离他们。无他,因为他们总是骂人。也许我是错的。对人生的期待本来就不该那么高。
假如现在告诉我,生命即将结束,我会怎么想?放不下的是什么?钱么?本来我拥有的钱也是零蛋。全在别人手里。小孩子么,相信他们都会有牛奶面包吃的。真没什么了。我想,也许放不下的是因为出国放弃的东西。在这件事情上,我错了,很离谱的错了。
如今我的自恨已经到了头。余生都会在悔恨之中度过。我不在意自己的米饭班主,也不真正在意自己的小孩。时间对于我来说,只是用来一味的后悔失去的东西。就是这样的度过每一天,每一个夜晚。我所期待的,只是肉体劳累能够减少一些。其实,永久的躺在棺材里不要起来岂不更好。病人永远都不需要工作。在我们这个社会里。若要不上班,生病是最佳选择。。。。。。假如我快要死了,究竟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假如拿掉我的家庭,拿掉我的工作,吃救济,用wic养小孩,我可以吗?其实也许也可以的。只是肉体上痛苦一些,不,痛苦很多。精神上更加的低人一等。
究竟,苟延残喘的意义是什么?看着小孩结婚跟上大学究竟是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不,我觉得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