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不成熟

(2014-07-26 17:50:38) 下一个
事实上,让妈妈帮忙的想法本身就是不成熟的。
在一个理想世界里,我应该赚很多钱,保姆非常听话,小孩健康向上,把老人照顾的好好的。一家人和睦团结,一年出国旅游一次什么的。
可是做不到。
我能做到的,收拾房间,继续学习,看心理医生让自己不要崩溃。努力原谅父母。不要再继续想他们在我七岁以前不理我的事情。不要再继续考虑他们打架的事情。将这些置之度外。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工作。生小孩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养小孩,赚钱都是工作。有能力了之后,养父母也是工作。但是在养小孩之后。他们自己也是准备养老钱的。
人到中年,觉得真的没有回头路。只有盲目的走下去。
放眼wenxuecity,到处都是情绪平和欢饮鼓舞的博客。我这个真的阴暗。刚才跟小孩出去走走,其实什么都不想的话,这里的环境还是很美的。但我的头脑里总是忧心着职业,工作的前途,小孩将来的成长会怎样。
其实小孩的话,我对他们的期许并不会很高。我并不会希望他们爬藤什么的。我是想,尽我的能力教育,但是小孩最终成长什么样子是我不能决定的。小孩目前看来,智商并不高。教她的东西,她学会的很少。
而我对于外界越来越害怕。
其实,最好的是让小孩子去上学前班。至少一个礼拜上两三天,真的是对她社交是好的。我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也挺贵的。一个礼拜上两三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